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H攜手BlackBerry IVY 開創下一代電動車連網服務新紀元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1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688】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2024)持續進行,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Consortium)今年也延續先前與BlackBerry QNX建立的夥伴關係,宣布由MIH聯盟提出的電動車(EV)參考設計,包括為共享服務而設計的Project X及後續的乘用車、商用車,將採用BlackBerry IVY平台。

MIH開放電動車平台執行長鄭顯聰(左)與BlackBerry 資深副總裁暨 IVY 平台總經理 Vito Giallorenzo(右)宣布雙方合作計畫。
MIH開放電動車平台執行長鄭顯聰(左)與BlackBerry 資深副總裁暨 IVY 平台總經理 Vito Giallorenzo(右)宣布雙方合作計畫。

據悉,車輛的數位座艙整合BlackBerry IVY將為MIH的車輛設計提供多樣且豐富的應用程式,可即時監控車輛的健康狀態和性能,為車隊營運商和駕駛員提供直觀的分析資訊,以有效管理營運,提高駕駛安全;降低商業風險,並優化資產利用率。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指出:「與BlackBerry IVY的合作將提升我們電動車平台的規模及能力,加速EV和移動產業的開發和創新。借助BlackBerry IVY中介軟體基礎,可望實現開放生態系的願景,在車輛生命周期內不斷推出新服務與創造新體驗。透過IVY的技術,讓我們能夠提供優異的人工智慧(AI)車隊管理分析能力,相較於傳統Telematics數據,更能有效提高車隊運營的效率。」

BlackBerry 資深副總裁暨IVY平台總經理Vito Giallorenzo表示:「我們非常榮幸MIH選擇BlackBerry IVY平台強化其電動車平台,延續與MIH的寶貴合作關係。從透過核心的QNX解決方案,為其提供基礎軟體支援;直到現在進一步利用IVY平台,來強化MIH連網服務生態系統。我們期盼與MIH聯盟及其生態系統合作,為MIH平台及更廣泛的電動車和移動產業帶來更豐富的服務內容。」

在CES 2024現場,MIH將與BlackBerry IVY共同展示BlackBerry IVY平台與MIH智慧物流解決方案的整合成果,以協助物流及移動服務業者提高營運效率,並順利邁向電動車時代,所展示的技術內容如下:

‧ 車輛健康監控:透過診斷預測、檢測和維護需求通知,讓車隊管理者掌握車輛健康度,確保車輛運行保持在最佳狀態。

‧ 續航/電量狀態(State of Charge,SOC)/電池健康狀態(State of Health,SOH)預估:為駕駛員和車隊運營商提供準確的電池和續航資訊,實現路線優化、更好的能源管理和更長的車輛壽命。

‧ 駕駛評分:評估駕駛行為和模式,以鼓勵更安全的駕駛習慣,降低車隊運營商的風險和成本。

‧ 車輛安全分析:使用先進的網路安全措施評估車輛的網路安全強度,防範威脅,並確保車輛運營順暢。

關鍵字: BlackBerry  電動車  CES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 
相關新聞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邁萃斯呼應數位綠色轉型主題 促電動車齒輪加工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71.1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