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瑞薩電子歐洲分公司與port公司合作推出高效率CANopen通訊協定堆疊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603】

瑞薩電子歐洲分公司與port公司宣佈,推出適用於瑞薩智慧型32位元RX231 MCU之高效率CANopen通訊協定堆疊。瑞薩與商業合作夥伴port公司共同合作,移植廣為使用的CANopen軟體堆疊。

瑞薩電子歐洲分公司與port公司宣佈,推出適用於瑞薩智慧型32位元RX231 MCU之高效率CANopen通訊協定堆疊。
瑞薩電子歐洲分公司與port公司宣佈,推出適用於瑞薩智慧型32位元RX231 MCU之高效率CANopen通訊協定堆疊。

瑞薩RX231系列產品提供一系列高配備64KB大容量晶片內建SRAM及最高512KB晶片內建快閃記憶體之產品,並搭配一個相容於CAN 2.0B與ISO11898-1 (標準與延伸訊框)標準的控制器區域網路(CAN)介面,因此非常適合用於需要CAN介面的工業及消費性應用。

RX231的嵌入式CAN模組包含20個緩衝區,其中16個可設定為提供接收與傳輸功能共用,以建立2個接收FIFO及1個傳輸FIFO。強大的接收濾波器可依據16個接收規則選擇所要接收的訊息,讓使用者在建立送入的訊息處理策略時擁有極大的彈性。此CAN模組可利用各種中斷與瑞薩的RX CPU互動,例如接收完成、傳輸完成、接收FIFO、傳輸FIFO及錯誤中斷等。

瑞薩電子歐洲公司全球RX產品行銷團隊經理Bernd Westhoff表示:「在其他現有的各種工業通訊協定中,CANopen仍是領導市場的通訊協定,特別是在工業自動化及醫療應用等領域,這些領域需要容易管理的通訊協定和較少的記憶體使用量,以提供可靠的低頻寬通訊。瑞薩最新的32位元RX231 MCU具有嵌入式CAN介面,可支援在上述應用中廣為採用的CANopen。這些RX MCU結合port公司的CANopen堆疊,可利用強大的嵌入式CAN介面,成功建立快速的開發作業。」

CANopen堆疊遵循port公司所建立的嚴格且高效率的程式編碼及文件標準。這些標準產生的記憶體使用量非常小(小於19KB快閃記憶體 / 3KB RAM),且具有高執行速度與容易閱讀的程式碼。為簡化實作程序,port公司提供適用於標準瑞薩入門套件的基板支援套件。

另外,port公司亦提供CANopen訓練、整合研討會,以及「be up to date」(持續更新)服務維護協議。

內嵌CAN之RX231 MCU群組提供48腳位至100腳位的封裝、128 KB至512KB晶片內建快閃記憶體,以及32 KB至64 KB晶片內建SRAM。RX231 MCU群組提供54 MHz最大運作頻率。做為強化的RXv2 CPU核心架構的一部分,RX231結合晶片內建32位元乘法器、單精度浮點運算單元(FPU)及32位元增強型桶移位器,大幅提升運算處理效能。

CANopen原始碼程式庫

CANopen原始碼程式庫主控站/從屬站具備CANopen CiA-301 V4.2服務與包括LSS的CiA-302標準。此程式庫已全部完成ANSI-C編碼,並已在個別的驅動程式套件中加入硬體專屬介面(在ANSI-C原始碼中也有提供)。如此可促進不同系統間的採用。CANopen原始碼程式庫的提供範圍包括適用於一個CPU與一個CAN控制器(若已在連接埠可供使用)的驅動程式套件。

CANopen設計工具

CANopen設計工具可用快速且具成本效益的方式開發CANopen應用(裝置)。它能以C-code自動產生物件字典以及初始化函式,以及專案的電子資料表與文件。此外,它可簡化CANopen程式庫與CANopen驅動程式套件的組態。目前已開始提供CANopen堆疊與CANopen設計工具(CDT)。

關鍵字: CANopen  通訊協定堆疊  瑞薩  port公司 
相關新聞
英業達與瑞薩合作開發車用連網閘道PoC 加速新一代汽車的開發
瑞薩選擇Altium強化整合全公司PCB開發 加快解決方案設計
瑞薩收購Reality AI滿一年 持續嵌入式人工智慧產品創新
Nidec和瑞薩合作開發下一代電動汽車電子橋半導體解決方案
瑞薩與AMD合作5G射頻和數位前端設計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7.229.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