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L台灣大型鋰電池CB測試實驗室資格拔頭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8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129】

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宣布,UL台灣實驗室名列全球首批具IEC 62619:2017認證能力的CB測試實驗室(CBTL),IEC 62619:2017是今年2月正式頒佈針對工業用二次電池的國際安全標準,用以規範應用在能源儲能、動力等的大型鋰電池。目前該領域的全球市場極被看好,UL台灣獲此資格,對於台灣產業快速取得認可,接軌國際,提供相當大的支援。

無人搬運車等動力應用所需的大型鋰電池,須通過工業用二次電池的國際安全標準。
無人搬運車等動力應用所需的大型鋰電池,須通過工業用二次電池的國際安全標準。

據市研機構Global Market Insights預估,全球鋰電池市場預計到2024年,市場規模將達530億美元;日本調研機構富士經濟在今年七月的最新報告中進一步預估,2025年全球大型二次電池市場將較2016年擴大3.4倍以上。鋰電池的應用不再只侷限在3C產品,大型二次電池可望成為推動未來電池發展的主流。

尤其近年全球在電動車、能源儲備系統上的強勢發展,衍生出大型二次電池的龐大商機。UL台灣總經理陳宗弘提醒:「不同於可攜式小型鋰電池,大型鋰電池因容量更大、使用環境複雜等風險,在安全性上的要求就相對嚴苛,台灣產業必須及時迎合國際新標準的要求,才能提升在國際儲能市場上的競爭力,與其他國家比肩。」

著眼安全問題,IEC 62619:2017規範了工業用的二次鋰電池芯與電池組的安全要求與測試方法,適用產品包含固定式的不斷電系統UPS、電能存儲系統、應急(備用)電源等,及動力應用方面的堆高機、高爾夫球車、無人搬運車(AGV)、鐵路和海運等。在安全考量上,也更為周延,加入功能性安全、熱擴散、延燒等測試評估。

陳宗弘進一步表示:「UL在台灣已設有國內唯一可執行大型電池產品的測試中心,能提供歐、美、日、台等主要市場要求的測試認證,包括IEC、UL、JIS C8715-2和CNS等。這次能再度獲認可成為全球首批可執行IEC 62619:2017的CBTL,將有助於台灣廠商符合各種國際規範、縮短認證時程,進而獵逐國際市場。」

CB是IECEE(國際電工委員會)建立的一套全球性互認體系,目前該體系下有50多個會員國,CBTL是可執行相關測試的認可實驗室,也是獲得CB報告與認證,跨入全球市場的重要途徑。此次,除了UL台灣的電池實驗室,UL位於廣州和蘇州的實驗室,也同步獲得IEC 62619:2017領域的CBTL認可資格,在全球拔得頭籌。

關鍵字: CB測試  鋰電池  UL 
相關新聞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UL Solutions布局電池及電動車充電 在台打造CB測試實驗室
UL Solutions推出中壓電纜現場測試服務 協助提高電網安全性
UL Solutions在中國深圳啟用新實驗室 擴展零售及消費品測試
台灣鋰電池資源產業協會成立 推動產業鏈資源永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2.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