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當漢諾威CEBIT謝幕之後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270】

雖不意外,但仍舊感到震撼。德意志展會公司(Deutsche Messe AG)於11月29日正式宣布,將自明年起停辦漢諾威電腦展(CEBIT),並拆解該展的主題內容,併入其他的展會之中。這個曾是世界最大的電腦展會,終於在2018年正式卸下它的展會身分,結束了33年來帶領歐洲衝刺電腦IT技術的歲月。

(圖片來源:CEBIT官網)
(圖片來源:CEBIT官網)

「感謝你,這33年來!漢諾威CEBIT將被取消了。」斗大的字,標註在CEBIT的首頁上,就像是致敬一位偉大球員的離去。

的確,CEBIT曾經叱吒一時。這個從漢諾威工業展獨立出來的展會,在最鼎盛的時候,其規模甚至遠遠超過工業展,參觀的人數一度突破60萬,不僅是歐洲最大,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展會。它當時的風采,也成為了世界其他電腦展相競追逐的目標。

然而隨著時代與市場的轉變,如今CEBIT又將回歸工業展的懷抱。依據德意志展會公司的規劃,CEBIT中與工業相關的領域將會併入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而其他的主題則會視情況,另外成立其他的專業型活動來因應。

德意志展會執行長Jochen Kockler博士在聲明中表示,「過去這幾年,我們曾多次與德國產業界討論關於CEBIT與工業展之間主題重複的問題。而現在是把CEBIT裡關於製造、能源與的物流主題整合到工業展的時候了。」

至於其他的主題,Jochen Kockler也強調,他們正在評估現今的數位市場的情況,以決定CEBIT其他的主題是否需要成立其他的新活動。

CEBIT的停辦其實完全是商業決定,德意志展覽公司在聲明裡明確的指出,由於參與人數和場地預定規模的持續衰退,因此決定取消目前CEBIT的舉辦形式。而CEBIT最新的概念則會是以展覽、會議與節慶為核心的方式來進行。

政既息,人也去。由於CEBIT的停辦,長期負責CEBIT營運的主辦人Oliver Frese也提出了離職的要求,他本身為德意志展會公司的一員,但決定與CEBIT展會同進退。而德意志展會也迅速同意了此一要求,他的辭呈將在今年12月31日生效。

CEBIT停辦與轉型,除了讓人深刻的感受到德國人務實的態度,不合時宜的事務都應著手考慮它的去,或者留,就像當年把CEBIT獨立出來一樣。如今是該合併的時候了。

另一方面,則是正式宣告以電腦IT技術為主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接下來將是智慧製造領軍的時代,換句話說,就是工業4.0將從主角之一,變成獨挑大樑的地位。

最後,德意志展會公司也強調,CEBIT的衰退並不是件壞事,從另一面來看,他也代表了CEBIT的概念已經影響了世界整體經濟,例如數位化與人工智慧,現在已經成為整體事務中必要的一環。

關鍵字: CEBIT  德意志展覽 
相關新聞
華為發布IoT及AI新品 加速企業的數位化轉型
十銓科技將於CEBIT展會發表高效能超頻記憶體
CeBIT 2004人氣旺 IT產業景氣俏
2004年漢諾威CeBIT展主攻數位家庭產品
漢諾威CeBIT展 我蟬聯最大參展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185.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