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 2009的五大焦點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01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33】

外電消息報導,CES 2009即將在美國時間週四(1/8)於拉斯維加斯舉行。今年的展會預計將吸引13萬人參觀,較去年下滑了10%。雖受景氣衝擊,預料今年的展覽規模將會縮水,但由於多項極具指標性的創新產品將在今年發表,因此今年的CES仍會是重要的市場指標。

以下便是國外媒體所預測的5個展覽重點:

焦點一、展覽規模縮水

據CES主辦單位透露,今年的參觀人數預料將只有13萬人,比去年減少10%,也較2007年少。同時,展區的面積也有所縮小。許多參加展會的廠商都沒租訂攤位,僅在一些酒店的小型套房舉行非正式會議。

焦點二、Palm推新作業系統

有報導指稱,Palm將在本屆CES上,推出一款使用全新Nova系統的智慧手機,這款Palm新機除採用滑蓋全鍵盤設計外,螢幕也改為正方形。由於Nova肩負復興Palm的重責大任,因此推出的消費備受重視。

焦點三、Netbook充斥展場

由於Netbook大賣,加上景氣不好,消費者購買低價NB的可能性更高,因此幾乎所有的PC廠都推出自有Netbook產品。預料此次展會上,將有許多二、三線廠商也進入此市場。同時,Netbook在設計和硬體效能上也有所改進。

焦點四、戴爾推出Adamo超薄觸控NB

據報導,戴爾將推出一款名為「Adamo」的超薄型觸控NB,以對抗蘋果的MacBook Air。報導也指出,Adamo將不僅僅是一款產品,還代表戴爾轉向關注消費者與市場銷售的地位。由於目前高階的NB市場仍是Sony和蘋果的天下,而Adamo的問世,意味著戴爾將與之競逐。

焦點五、MOD時代來臨

有鑒於影片下載與串流視訊將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因此如LG和TiVo等多家廠商也開始在其電視上配備藍光DVD播放器和機上盒等,來提供視訊點播(Media On Demend)的服務。加上本屆的CES也以數位影像為主題,預料將會有許多的網路視訊服務的產品推出。

關鍵字: CES 2009 
相關新聞
09年美消費電子銷售將達1710億美元 小跌0.6%
Wind River與Qualcomm為行動製造商開創商機
英特爾在CES 2009中展出多項網路消費性電子裝置
GPS高爾夫球測距儀採用高通光電mirasol顯示幕
瑞昱將於CES 2009展示無線影音參考設計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PCIe橋接AI PC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28.1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