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 Mozilla展現首款Firefox OS的UHD電視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01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2989】

Mozilla在2016消費性電子展 (CES) 展現Firefox OS最新成果。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宣佈並展示搭載 Firefox OS 的新款 Panasonic DX900 UHD 智慧電視,此為世界首款具備 Ultra HD Premium 規格的 LED LCD 電視。

若要有健康的連網裝置環境,就必須在專屬平台之外打造開放且獨立的平台作為替代選項。
若要有健康的連網裝置環境,就必須在專屬平台之外打造開放且獨立的平台作為替代選項。

搭載 Firefox OS 的 Panasonic 智慧電視已於全球銷售,可供消費者快速找出自己最愛的內容、影片、網站、電視頻道、應用程式,並將之釘選至電視的主畫面之上。

Mozilla 與 Panasonic自 2014 年起,即開始攜手合作打造直覺且最佳化的使用者經驗,使消費者能享受 Web 開放平台的優勢。以 Web 技術打造的 Firefox OS 是第一個真正的開放平台,要讓使用者、開發者、與體製造商擁有更多選擇與控制權。

搭載 Firefox OS 的 Panasonic 智慧電視,已具備可高度客製化的主畫面,讓使用者得以在電視主畫面上直接存取自己最愛的影片、網站、內容、電視頻道、應用程式。主畫面本身即預載了「Live TV」、「Apps」、「Devices」共 3 個選項,而使用者可釘選喜愛的內容或應用程式到主畫面之上。

最新版 Firefox OS (2.5) 則添增了多項新功能,並已提供給開發者及合作夥伴使用。搭載 Firefox OS 的 Panasonic DX900 UHD 智慧電今年稍晚將可升級更新。

此次更新除了提供新方法於電視上尋找、儲存 Web App 之外,更有如 Vimeo、iHeartRadio、Atari、AOL、Giphy、Hubii等的主流 App 加入行列,與 Mozilla 一同在電視上打造最佳化的 Web App。

Panasonic DX900 UHD 智慧電視除了搭載 Firefox OS 之外,更能跨平台同步 Firefox 瀏覽器,達到無縫接軌的經驗。同時,其中也包含「Send to TV」功能,可從 Firefox for Android 輕鬆將 Web 內容分享到 Firefox OS 電視上欣賞。

Firefox OS 橫跨連網裝置

連網裝置與系統現正在我們生活周遭快速竄紅。相關概念即構成目前所謂的「物聯網 (IoT)」,也就是連網資源所串起的網路架構,並且與傳統的網際網路甚為類似。但 IoT 更深入實體世界,並透過新穎有趣的方式,讓我們享受並管理自己的環境。

Mozilla 相信,若要有健康的連網裝置環境,就必須在專屬平台之外打造開放且獨立的平台作為替代選項。Mozilla 將持續與開發者、製造商之間的合作,當然也需要社群對外分享開放價值。

關鍵字: CES 2016  Firefox 
相關新聞
Mozilla新版Firefox Quantum加強隱私防護
Firefox Quantum推出至今 來自Chrome的下載量上升44%
Mozilla推出全新 Firefox 瀏覽器— Firefox Quantum
Mozilla推高隱私iOS版瀏覽器 清除瀏覽紀錄一鍵搞定
Gogoro獲評為CES九大最酷電子產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6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