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 2017: 微軟與恩智浦、艾爾維和多家合作夥伴展現個性化自動駕駛創新成果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1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639】

在1月4日至8日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7年消費電子展(CES 2017)上,微軟公司(Microsoft)、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艾爾維(IAV),以及Cubic Telecom、Esri(美國環境系統研究所公司)和瑞士再保險(Swiss Re)等汽車流動出行合作夥伴將通過高度自動化駕駛展示與體驗,呈現它們在安全可靠的端至端流動出行方面的共同願景。

微軟與恩智浦、艾爾維和多家合作夥伴將於CES 2017展覽中在Gold Lot/North Plaza NP-2舉行試駕活動。
微軟與恩智浦、艾爾維和多家合作夥伴將於CES 2017展覽中在Gold Lot/North Plaza NP-2舉行試駕活動。

在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的Gold Lot/North Plaza NP-2,消費電子展的參觀者可以試駕高度自動化汽車,從而瞭解雲端和人工智慧如何能夠支持個性化車內體驗。參觀者還將見證汽車如何安全地進行相互「交流」,如何監控周圍所發生的事情來提升安全性,以及如何適應不同的駕駛風格來提供更多的個性化駕駛體驗。參與者也將瞭解這些新興技術如何支持全新而靈活的保險模式。

微軟負責業務開發的企業副總裁Kevin Dallas表示:「隨著汽車更加智能化,它們需要更多的軟體和分析能力。2017年消費電子展上的合作將是我們共同努力的又一範例,旨在繼續進行試驗,見證這種合作起到什麼作用,並且有助於汽車製造商為駕駛者帶來真正的個性化體驗,以及可以學習獨特行為且隨著時間推移而不斷完善的服務。」

恩智浦半導體高級副總裁兼汽車部技術總監Lars Reger則表示:「自動駕駛汽車必須非常安全且可靠。這首先需要一系列的高性能感測器,其次需要以雲端連接來加以完善的強大檢測與感測器融合系統,第三需要行業領導者參與其中的高效系統。我們很高興在消費電子展的聯合展示中看到所有這一切集合在一起。」

艾爾維主動安全與駕駛者輔助部高級副總裁Karsten Schulze說:「艾爾維擁有多款測試車型,它們展現了這種未來技術在歐洲和美國的現狀。這些車型已經行駛了很長的距離,並且幾乎不需要駕駛者從中干預。」

消費電子展的參觀者如欲觀看這次現場互聯汽車展示,可以參加1月5日至8日在Gold Lot/North Plaza NP-2舉行的試駕活動。所有參與公司的高層將在現場進行詳細的技術介紹。

參展資訊

消費電子展的概念性演示活動將整合以下技術:

‧微軟將展示未來場景,其中人工智慧機械人可以幫助提升駕駛者的安全性、互動性,以及與日曆和個人喜好的融合性。微軟還將利用Microsoft Azure Cloud,根據V2X、雷達、鏡頭和LIDAR(鐳射雷達)等感測器數據,實時分析當前交通狀況和行人密度。

‧恩智浦半導體將通過汽車之間(V2V)和汽車與周圍基礎設施之間(V2I)的安全通訊,展現得以改善的道路安全性和交通流量。使用範例將包括碰撞警報、智慧交通號誌和道路交叉口易受傷道路使用者檢測—這一切均以恩智浦的汽車RoadLINK產品為基礎。恩智浦現在與Delphi(德爾福)和Savari開展車載與路邊單元方面的合作。

‧艾爾維開發了高度自動化駕駛技術。自動駕駛現在是努力緩解城市堵塞和減少相關污染的主要方案之一。高度自動化駕駛汽車能夠與基礎設施、行人和Microsoft Azure Cloud實現連接,從而使汽車能在所處環境中自動且安全地做出反應。

‧Esri能與Microsoft Cortana進行交流的地圖與空間分析技術,可以提供地理空間環境來提升道路上的安全性並改善整個駕駛者體驗。Azure Cloud中的Esri企業版地理資訊系統(GIS)平台服務可以提供地理空間環境與分析,從而更好地瞭解駕駛者行為,預測道路狀況來改善交通流量,並且在生態系統內共享互聯汽車感測器數據。這些功能使智慧城市能對修復道路上危險凹坑或移除道路上危險物等新問題更快地做出反應?

‧瑞士再保險的智能保險模式利用Microsoft Azure技術,模擬靈活的個性化保險服務,從而提供未來互聯流動出行解決方案?

‧Cubic Telecom的全面4G LTE(長期演進)支持連接優質的不間斷資訊娛樂,以及獲取包括Wi-Fi熱點服務和個人應用等具有競爭力的捆綁式服務計劃。

關鍵字: 感測器  雲端  人工智慧  自動化駕駛  CES  Microsoft(微軟NXP(恩智浦艾爾維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恩智浦發佈永續發展報告 積極實踐ESG目標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10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