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技嘉參與線上CES展 秀工業數位轉型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2年01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492】

GIGABYTE技嘉科技將於一月起,以線上數位的形式,於每年年初舉辦的「CES消費電子展」,展出近年極力推廣的「智慧生活圈」中,各種關鍵技術及智慧物聯網應用,更透過官網平台「INDUSTRY」介紹各種可帶動產業進行數位轉型的解決方案。

技嘉參與線上CES展 秀工業數位轉型方案
技嘉參與線上CES展 秀工業數位轉型方案

隨著5G數位通訊的提升帶動全球新一代的改革,以前所未見的速度及效率導入更多突破想像的終端應用,交通網絡的安全性已可藉由大量部署的邊緣運算建立起設備間流暢的資訊串聯,新型智慧都市將可建立在充滿AI人工智慧應用的便利之上。技嘉近年來為了創造5G城市應用而推出了適用於各種嚴苛的戶外作業環境的邊緣運算平台。

技嘉長年以來密切研發Arm伺服器,在Arm架構下設計了多款邊緣運算伺服器,搭載Ampere的80/128高核心CPU,極大化的壓縮運算密度,用輕巧的機身配置足量的效能、儲存空間、網路速度,提供5G落地最需要的部署彈性。

這些嵌入式電腦大多擁有可擴充GPU的設計,可滿足系統開發者對於邊緣運算的效能需求以及豐富且多樣的IO介面,並藉以衍生了推進智慧交通發展的各種車牌辨識、影像監控系統、智慧電桿及智慧交通管理解決方案。

技嘉與早期合作夥伴直接的技術支援包含AMD、Ampere、Intel、NVIDIA、Qualcomm、Submer及Xilinx等,除了推出支援AMD EPYC與第三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伺服器分別超過75款,另外還有10多款ARM架構的伺服器平台,提供多樣的伺服器種類來滿足用戶依照部署的空間、能耗、工作負載以及營運成本的選擇。

新時代的智慧交通發展因為智慧電桿針對通訊、監控、能源、資訊等各種裝置的整合獲得升級,將帶給民眾行車駕駛上的安全保障,而日漸成熟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也讓自駕車成為未來智慧交通中不可或缺的願景。

技嘉與全球車廠合作專門為各式車輛開發決策控制主機以及ECU、 TCU等客製化產品。技嘉自家ADAS系統「PILOT系列平台」支援GPU與VPU加速模組,結合各種演算法並提供精準辨識與決策控制能力,同時搭載各種高速傳輸介面,可連接各種感測裝置,即時收集與傳輸數據,分析車輛與駕駛人狀態並第一時間做出決策與反應。

技嘉與旗下轉投資事業「邁爾凌科技」合作,提供一套軟硬體整合的AI開發系統平台,透過簡易直覺的介面及完整的AI生命週期管理平台如資源、容器、模型管理,大幅提升AI訓練及服務的效率及效益,更滿足智慧交通中大量的數據資料處理及交通網絡的協同作業能力。

除了自駕車及智慧交通網絡,城市中亦有不少以往科幻小說中的場景應用由於越來越先進的AI發展而逐一實現。產能的提升及品質的穩定一直是一個製造產業專注的課題,導入流程自動化亦是持續的過程。

技嘉近年來推出最新系列產品搭載Intel第11代處理器的工業級主機板及無風扇嵌入式系統產品,可適用於發展工業4.0、智慧零售、IoT、邊緣運算等應用,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特性。

技嘉導入新一代的嵌入式系統,自主開發了適用於工廠自動化中,可依規劃動線行動的自動導引車AGV、可內建導航並自動位置探知及作業能力的自主移動機器人AMR及智慧監控系統,有效的提升倉儲物流與製造廠房的作業環境並降低人力及管理的成本。

目前全球疫情間接帶動了「居家娛樂」和「遠距工作」的生活型態,使用者對於電腦效能的需求也隨者工作情境更加專精。

技嘉的崁入式解決方案可藉由AI與物聯網技術整合的智慧空間管理進行辦公、會議、餐會等空間營運及管理的自動化,AERO創作型主機板更配置獨家的VisionLink功能讓創作者透過一條Type-CR傳輸線同時做到手寫板供電、影音串流及資料傳輸,大幅提昇工作效率。

技嘉近期於官網推出「INDUSTRY」平台,透過該平台3D模型設計的智慧城市縮影,可讓使用者以宏觀的角度感受各產業未來的樣貌,使用者可點擊自己感興趣的應用連結了解技嘉如何實現智慧科技的想像。

「INDUSTRY」平台更提供了線上對話的功能,讓各個產業洞察通透的專家可於線上即時回應,滿足買家及使用者通常需要藉由CES這樣實體活動與廠商洽商的需求,線上專家形象更透過AI演算合成,以生動俏皮的avatar虛擬分身出現,也展現出未來元宇宙中每個人虛實共存的特色。

關鍵字: CES  技嘉 
相關新聞
工研院2024 CES展會直擊 看好四大科技主軸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MIH攜手BlackBerry IVY 開創下一代電動車連網服務新紀元
[CES] 博世展出永續節能解決方案 涵蓋交通、建築及生活領域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28.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