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智慧牙刷問世 開啟隨身保健趨勢大門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1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566】

CES展熱鬧開幕,各種新奇的應用產品也紛紛在這個國際科技大展中亮相。一家法國的新創公司,為了讓消費者能有更健康的牙齒,在CES上展出了一款聯網牙刷,希望讓更聰明的刷牙方式,讓消費者進行一次徹底完整的口腔保健工程。

透過APP,刷牙將更聰明。這也表示隨身保健醫療未來將與手機更密切的結合。
透過APP,刷牙將更聰明。這也表示隨身保健醫療未來將與手機更密切的結合。

據了解,這家名為Kolibree的法國新創公司,自詡為全球第一家的聯網牙刷製造商。儘管目前網路通訊發達,什麼裝置都聯網也不奇怪,但牙刷也聯網,比起洗衣機或冰箱聯網,總是更令人感到好奇。

該公司共同創辦人Loic Cessot指出,開發聯網牙刷的目的,是希望讓消費者進行一次徹底的口腔保健工程。他認為,牙刷這個產品,多年來並沒有任何更新,但事實上,消費者有權力讓刷牙這件事變得更聰明,而不是一昧地用蠻力猛刷。透過聯網牙刷中的感應器,使用者的刷牙習慣、角落的牙垢是否有刷乾淨等資訊,都可以無線傳送到手機上,透過APP進行分析,讓使用者更清楚自己刷牙的缺點,進而改進。而學童們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改善自己的刷牙方式,減少蛀牙的發生。

智慧牙刷究竟屬於穿戴式裝置的一種,還是行動周邊,要清楚分類並不容易。只不過智慧手機融合保健醫療裝置,透過APP進行健康保健的管控,似乎已經逐漸成為趨勢,近期各種透過手機延伸的隨身醫療裝置大行其道,智慧牙刷的問世,只是讓大家更看到這個趨勢的延展。在CES三天的展期中,消費者肯定還能看到更多行動智慧應用產品相繼出爐,也請拭目以待。

關鍵字: CES2014 
相關新聞
Nvidia導入超級運算 進軍汽車市場
北歐半導體:穿戴式雖熱 成熟時機未到
中國面板廠崛起 4K電視價格持續下降
[CES]英特爾RealSense將3D推向你我生活
[CES] 3D列印一步步走入家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80.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