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德萬最新影像處理引擎 瞄準高解析智慧手機CIS元件測試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1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595】

愛德萬測試公佈了2020 會計年度財報,包含創紀錄的訂單、銷售額和淨收入,其結果遠超過第一個中期管理計劃中設定的目標。這個亮眼的成績來自於愛德萬測試廣泛的產品組合,以及為全球客戶提供高質量的服務。此外,近三年開展的兩個併購項目打開了系統級測試市場的大門,為公司業務拓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愛德萬測試訂單與銷售額和淨收入寫下好成績。左三為愛德萬測試台灣新任董事長暨總經理吳萬錕
愛德萬測試訂單與銷售額和淨收入寫下好成績。左三為愛德萬測試台灣新任董事長暨總經理吳萬錕

如今,半導體的需求不斷增長,尤其COVID-19疫情期間,在數據傳輸量急劇增加的情況下,並隨著半導體朝著更高的功能和複雜性發展,為了實現更高的性能和可靠性以及更低的功耗,半導體測試變得越來越重要。另一方面,全球的自然災害、氣候變化、貿易摩擦風險、人權與可持續發展目標相關的問題的認知 (17項SDG) 也在大幅提高。因此愛德萬將通過構建一個靈活應對環境變化的管理和執行系統,以及支持該系統的管理方策,及招聘與組織能夠發揮作用的合作團隊,進一步加強 ESG 承諾,旨在不斷創新,並減少整個供應鏈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近期愛德萬測試也宣布第四代高速影像處理引擎開始出貨,採用異質運算技術,偵測今日最先進之CMOS影像感測器 (CIS) 輸出資料中的瑕疵。最新T2000 IPE4 (Image Processing Engine 4) 系統搭載於備受業界肯定的T2000 ISS平台,針對高階智慧型手機相機採用之最新高解析度、高速CIS元件,提供最佳評估方法。

全球CIS元件市場規模高達190億美元,其中智慧型手機應用就占了約4分之3。而隨著配備相機的智慧型手機數量持續攀升,每台相機的畫素也是倍數增加。現今最高階智慧型手機採用的CIS元件,動輒超過1億畫素以實現高解析度效果。據國際市調公司IC Insights估計,面對更高單位數量與效能的消費需求,CIS市場預料將從2020年的67億個單位成長至2025年的135億個單位,年複合成長率 (CAGR) 達14.9%。

最新T2000 IPE4系統運算效能再升級,不僅能處理巨量影像資料,更縮短測試時間與成本,在搭配愛德萬測試4.8GICAP影像捕捉模組後,能針對包括3.5-Gsps C-PHY與4.8-Gbps D-PHY元件在內之最先進的行動CIS,進行大量的高速測試。另外,配備有影像處理加速器的這款測試機,還能快速測試逾2億畫素之高解析度CIS,加上強大的平行處理能力,賦予 T2000 IPE4優於前代10倍的計算速度。

除了優異的運算效能外,這套系統背後還有專門的影像處理資料庫支援,全部針對IPE4引擎進行最佳化處理。資料庫提供的演算法適合高速影像處理環境,有助推進測試程式的研發。

專為T2000 ISS平台設計的IPE4,能與前代影像處理引擎完全相容,且容易升級,方便用戶能夠利用其現有資產像是測試程式與探針卡。

愛德萬測試T2000事業本部長足立敏明指出:「愛德萬測試最新IPE4提供業界最快的影像處理能力,這一點正是縮短測試時間、節省生產成本的關鍵。我們相信,隨著高解析度CIS元件從高階智慧型手機逐漸拓展至中階手持裝置和其他更廣泛的消費性市場領域,客戶縮減測試成本的需求勢必大增,而這套測試解決方案也將扮演更關鍵的角色。」

關鍵字: CMOS  先進製程  愛德萬測試 
相關新聞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格羅方德2023財年營收下降9% 汽車業務表現強勁
邁入70週年愛德萬測試Facing the future together!
愛德萬測試與Amarisoft針對5G/IoT元件測試進行合作
愛德萬測試瞄準NAND Flash/NVM市場 推出記憶體測試產品生力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5.255.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