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與App接軌 聰明的CNC加工機來了
 

【CTIMES/SmartAuto 巫姿惠 報導】   2013年07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585】

自造者(Makers)一詞近來很火紅,由於3D列印也同時被炒熱,讓人以為Makers就是用3D印表機把想要的東西給一一印出來。但事實上,在DIY的世界,切割、鑽孔、刨削等動作仍不可免,而仰賴的重要工具就是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機台。

更智慧的CNC雕刻機:handibot(圖:handibot)
更智慧的CNC雕刻機:handibot(圖:handibot)

進入智慧與行動化的時代,CNC自然也得進化,而拜開放軟、硬體及社群之賜,結合電子技術與行動App的移動型CNC也已問世。

handibot就是一款手持版的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工具,可做到切割、鑽孔、雕刻等加工動作,請將它想像成一台3D版的切割工具,如果3D列印是一層層列印堆疊的「加法」模式,那handibot實踐的便是一分一毫切割與刨除的「減法」哲學,不管是木材、塑料、鋁製品或是其他複合材料,handibot可以比照你規劃的數位圖面,以最精密的刻度做出你想達成的規格。

有趣地是,handibot結合了時下的行動App,讓使用者可在智慧手機或平板上下載可供即時操作的app軟體,以WiFi當作與handibot的溝通介面,較繁複的設計圖處理工作、使用端操作全在手機上完成。在啟動handibot的電源鍵後,它便可進行3D掃描並自我導航,精準定位出每一個動作、指令的位置,因此在傳統工法上具有相當難度的複雜曲線與形狀,拿到handibot面前,即簡單得像是裁切直線一般!

handibot體積小巧,只需雙手拿取即可操作,即便是大型的「作品」,也能夠事先利用app編輯切分成多個小任務逐一完成,完全顛覆了傳統CNC大型機具的場地侷限,這也讓製造業、工業、建築業與各領域設計師們一同邁進截然不同的製造世代!

值得一提的是,它採用 Open Hardware 設計,因此上頭的工具可以被彈性的更換,完成各種需要的任務;它的控制系統軟體稱為ShopBot,也是免費和開放的,開發者將可以為它設計各種特殊用途的 App,讓消費者可以更輕鬆的創作出自己需要的物件。

handibot現仍在Kickstarter上募資(Handibot: A Smart Digital Power Tool),還有21天截止,但已募到目標的兩倍金額了。

關鍵字: CNC  handibot  開放硬體 
相關新聞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心得科技:抓緊雙軸智造趨勢 與客戶協同推動數位與綠能轉型
igus線上CNC服務2.0 三分鐘完成線上配置和訂購客製零件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台達於TIMTOS 2023展出多種智能加工新趨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7.137.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