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英飛凌大規模實體參展 秀全系列智慧物聯應用方案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2年05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788】

響應2022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虛擬與實體同步展出的模式,英飛凌科技(Infineon)今年也以實體展出的形式,大規模展出旗下一系列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並以「智慧物聯、低碳未來」為主題,展出多項應用。25日也特別舉行線上記者會,分享在本次展會中的重點技術與展出亮點。

英飛凌展出新推出的世界最小的CO2感測器。
英飛凌展出新推出的世界最小的CO2感測器。

英飛凌安全互聯系統事業部資深經理江國揚表示,在併入Cypress之後,英飛凌在半導體的整體解決方案上已更加完整,業務也擴展至感知、運算、制動、連接、安全等物聯網各個層面,致力成為全方位物聯網應用的賦能者。

提供的方案包含有:各式的感測器、微控制器(MCU)、無線連接方案、硬體安全方案,以及各種功率與電源元件等。

在感測器方面,英飛凌資深經理吳柏毅表示,感測器是物聯網的「起點」,負責從物聯網終端設備周邊環境中獲取資料。而其XENSIV感測器產品系列就是為了應對當前在感測方面所面臨的挑戰所設計的,具有高可靠性、高精確性等性能,可滿足不同應用需求的解決方案。

此次展出的感測器解決方案,包含有雷達技術感測器、ToF、以及新推出的世界最小的CO2感測器。

在運算方面,英飛凌也強調,其擁有廣泛的微控制器產品組合,其中低功耗的 PsoC 微控制器專為物聯網應用所設計,最新 PSoC 6 產品採用雙核心的架構,整合了 CapSense 電容式觸控技術,也具備優良的靜態與動態功耗。

在制動方面,英飛凌電源與感測系統事業部資深協理陳清源指出,制動器仰賴功率半導體將微控制器的控制訊號轉換成動作。英飛凌其功率解決方案能夠提高能源轉換效率,優化再生能源發電、輸電、配電、儲電及用電環節。此外,英飛凌同時擁有矽、碳化矽、氮化鎵寬能隙材料解決方案,能依據不同的客戶需求,為物聯網設備的馬達和能源管理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另外,英飛凌也在今年的COMPUTEX推出一款新的15W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 WLC1115 發射端控制 IC,是採用電感式無線充電的 WLC 系列控制器第一款產品,它包含了 USB-PD/PPS 汲極、DC/DC 控制器、DC/D C閘極驅動器、全橋式逆變器、感測周邊以及可編程快閃記憶體。

同時英飛凌也提供一款包含 WLC1115 ,通過 Qi v1.3.2 認證的 MP A11 電力傳輸器參考解決方案,可用於包含智慧型手機充電器、智慧音箱、電腦擴充座、螢幕支架以及工業或醫療配件等。

至於安全方面,江國揚表示,安全解決方案能保護重要資料、智慧財產權和個人隱私,是未來物聯網普及的關鍵。奠基於獨立硬體式安全晶片產品的優勢,英飛凌將基於軟硬體配套的完整解決方案,讓物聯網設備能夠輕鬆導入安全防護。

關鍵字: COMPUTEX   
相關新聞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應用與科技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明基佳世達集團COMPUTEX展覽通過國際ISO永續認證
[COMPUTEX] 經部展法人新創成果 募資突破新台幣30億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2.22.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