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發表Grace CPU超級晶片 效能與能源效率提升兩倍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115】

NVIDIA (輝達)推出首款採用 Arm Neoverse 架構,並專為人工智慧 (AI) 基礎架構與高效能運算所設計的獨立資料中心 CPU。與當今頂尖的伺服器晶片相比,其可提供最高的效能表現,以及兩倍的記憶體頻寬與能源使用效率。

NVIDIA推出Grace CPU超級晶片,效能與能源使用效率較當今伺服器晶片提升兩倍
NVIDIA推出Grace CPU超級晶片,效能與能源使用效率較當今伺服器晶片提升兩倍

NVIDIA Grace CPU 超級晶片由兩個 CPU 晶片相連組成,並透過全新高速、低延遲、晶片到晶片互連的 NVLink-C2C 進行連接。

Grace CPU 超級晶片與 NVIDIA 去年宣布推出的首款 CPU-GPU 整合模組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相得益彰,該模組是為搭配 NVIDIA Hopper 架構 GPU 使用所設計,並共同支援大規模高效能運算及 AI 應用。這兩款超級晶片皆使用相同的底層 CPU 架構與 NVLink-C2C 互連技術。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全新型態的資料中心已經出現,這座 AI 工廠處理和提煉大量資料以產生智慧的功能。集最高效能、記憶體頻寬和 NVIDIA 軟體平台於一身的 Grace CPU 超級晶片,將作為全球 AI 基礎架構的 CPU 而大放異彩。」

Grace CPU 超級晶片旨在提供最佳的效能表現,在單一插槽搭載 144 個 Arm 核心,並在 SPECrate 2017_int_base 基準測試中獲得領先業界的 740 分預估效能。與目前隨 DGX A100 出貨的雙 CPU 相比,其效能表現高出超過 1.5 倍,這是 NVIDIA 實驗室使用同級編譯器估算的結果。

Grace CPU 超級晶片亦提供領先業界的能源使用效率和記憶體頻寬,其創新的記憶體子系統由帶有糾錯碼的 LPDDR5x 記憶體組成,在速度與功耗間取得最佳平衡。LPDDR5x 記憶體子系統以 1 TB/s 的速度,提供較傳統 DDR5 設計的兩倍頻寬,同時大幅降低整個 GPU 的功耗,包括僅消耗 500 瓦的記憶體。

Grace CPU 超級晶片採用最新的資料中心架構 Armv9。Grace CPU 超級晶片將最高的單執行緒核心效能,結合支援 Arm 新一代的向量擴充指令集,將立即為許多應用程式帶來優異的效能表現。

Grace CPU 超級晶片將運行 NVIDIA 的所有運算軟體堆疊,包括 NVIDIA RTX、NVIDIA HPC、NVIDIA AI 和 Omniverse。Grace CPU 超級晶片搭配 NVIDIA ConnectX-7 NIC,可以彈性配置到伺服器中,作為獨立的純 CPU 系統,或搭載一個、兩個、四個或八個採用 Hopper 架構之 GPU 的 GPU 加速伺服器,客戶便能按照特定的作業負載進行最佳化調整效能,同時保持單一的軟體堆疊。

專為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及超大規模應用程式所設計

Grace CPU 超級晶片將以其最出色的效能、記憶體頻寬、能源使用效率和可配置性,在要求最嚴苛的高效能運算、AI、資料分析、科學運算和超大規模運算應用程式中,達到最傑出的表現。

Grace CPU 超級晶片的 144 個核心和 1TB/s 的記憶體頻寬,將為以 CPU 為基礎的高效能運算應用程式提供前所未有的效能。高效能運算應用程式為密集運算、需使用最高效能核心、最高記憶體頻寬與適合每個核心的記憶體容量,來加速運算結果。

NVIDIA 正與頂尖的高效能運算、超級運算、超大規模與雲端客戶就 Grace CPU 超級晶片展開合作。Grace CPU 超級晶片與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預計將於 2023 年上半年上市。

關鍵字: CPU  HPC  NVIDIA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5.159.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