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magination推出首款即時嵌入式RTXM-2200 適用於各式大容量設備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93】

Imagination 推出首款即時嵌入式IMG RISC-V CPU- RTXM-2200,高度可擴充、功能豐富、設計彈性的32位元嵌入式解決方案適用於各式大容量設備。RTXM-2200為Imagination 2021年12月發表之 Catapult CPU系列 的首批商用核心之一。

Imagination的IMG RTXM-2200加速該公司RISC-V產品的擴展速度,其可整合至複雜的系統單晶片(SoC)中,應用範圍包括網路解決方案、數據封包管理、儲存控制器、用於AI攝影機和智慧電表的感測器管理等。Imagination的全新CPU核心與其領先的GPU和AI加速器IP共同為客戶提供了創新的異構解決方案。

該款即時嵌入式核心的ITCM和DTCM均可高達128KB,同時L1 I Cache和L1 D Cache 均能達128KB,保證了確定性回應和穩健性能。多種浮點格式包括單精度和bfloat16,尤其是bfloat16使製造商能在不使用其他晶片的情況下,透過該核心部署人工智慧(AI)應用,進而減少成本,以在成本敏感的AI 攝影機和智慧電表應用中實現具高成本效益的最佳設計。

Imagination產品長Chris Porthouse表示:「我們對於推出第一款即時RISC-V CPU — IMG RTXM-2200感到振奮,其將協助我們繼續推動RISC-V生態系統的發展。Imagination現已擁有豐富的獨家運算IP組合,包括GPU、AI加速器以及目前為此創新架構所設計的CPU。」

RISC-V International執行長Calista Redmond表示:「RISC-V International很高興看到Imagination透過發表首款授權32位元嵌入式即時處理器來維持其自宣佈進入RISC-V CPU IP市場以來的發展動能。開發者們利用此彈性技術來滿足多種市場需求,將進而強化RISC-V架構的擴展。我們也樂見Imagination致力於透過SDK的交付以及對開源操作系統的支持推動生態系統發展。」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師James Hodgson表示:「汽車製造商希望掌握RISC-V的潛在創新和時間優勢,因此需要具備成熟能力的IP合作夥伴在汽車市場上交付產品,滿足垂直汽車市場的嚴格動力和安全要求。隨著IMG RTXM-2200的推出,Imagination為未來的汽車RISC-V CPU市場奠定基礎,並完善其GPU和AI加速IP的組合,這使Imagination能夠提供對異構運算的良好支援,而這對於滿足汽車產業未來的互聯資訊娛樂和發展自駕車至關重要。」

TIRIAS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師Steve Leibson表示:「很高興如Imagination之知名IP供應商的加入,為RISC-V趨勢提供更多的動力。IMG RTXM-2200是先前所發表之Catapult系列的首款可配置商用RISC-V核心,其最初重點是即時嵌入式應用,現在也必定會吸引在IoT和其他嵌入式市場進行開發的SoC設計團隊。」

全新CPU匯聚了Imagination 20年的IP解決方案經驗,並獲得正迅速擴展之開放標準RISC-V生態系統的支援。該生態系統透過運算的大眾化不斷改變嵌入式CPU產業,協助著各層級企業實現創新、開放的技術發展。

軟體

Imagination的即時嵌入式核心在推出時即配備功能齊全的軟體SDK和工具包,可直接用於多個平台來協助開發和支援RISC-V生態系統。

Imagination運算部門副總裁Shreyas Derashri表示:「20多年來,Imagination持續創造領先的GPU、AI加速器和CPU IP,因此,我們在新一代系統單晶片開發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能為客戶提供強大、具競爭力的選擇。Catapult RTXM-2200 RISC-V CPU匯集我們多年來在IP設計經驗和全方位軟體支援之大成,方便開發人員隨時存取,並且進一步擴充了我們的異構產品陣容。」

關鍵字: CPU  RISC-V  Imagination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AMD助日本新幹線營運商JR九州AI軌道檢測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6.248.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