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延續摩爾定律 默克大力研發創新半導體材料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9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924】

摩爾定律正面臨技術瓶頸,半導體業者微縮製程日益困難,先進的封裝技術日益重要。看準此一機會,先進半導體材料供應商Merck(默克)近年來積極研發先進製程材料,且大舉併購了AZ Electronic Materials(安智電子材料)、SAFC Hitech(賽孚思科技),以及Ormet Circuits,以提供客戶更完整的解決方案。

默克全球IC材料事業處資深副總裁Rico Wiedenbruch表示,目前整個半導體供應鏈,從IC設計至下游封裝產業都面臨了產品須區隔化且多樣化的挑戰。
默克全球IC材料事業處資深副總裁Rico Wiedenbruch表示,目前整個半導體供應鏈,從IC設計至下游封裝產業都面臨了產品須區隔化且多樣化的挑戰。

默克全球IC材料事業處資深副總裁Rico Wiedenbruch表示,隨著新近半導體製程不斷推演,電晶體尺寸日益縮小,使得整個半導體供應鏈,從IC設計至下游封裝產業都面臨了產品須區隔化且多樣化的挑戰。

Wiedenbruch進一步表示,該公司目前著眼的不單單只有摩爾定律,而是如何替客戶追求到更高的產能與效率,最重要的是替客戶降低製造成本,所以默克不斷的增加產品種類,且也提供前端至後端製程完整的材料供應鏈。

舉例來說,默克近期推出Sinfil(旋塗式介電材料),其可用於填補空隙協助產品平坦化,也因此可於空隙中形成極薄絕緣層。Wiedenbruch說明,這就是為什麼該公司的產品成為台灣許多IC與記憶體的製造商的首選;而默克推出的沉積材料Atomic Layer Deposition(ALD,原子層沉積)與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CVD,化學氣相沉積)則可應用於邏輯元件當中。

Wiedenbruch表示,除了上述的材料之外,該公司推出的環保導電膠也在半導體封裝產業中受到注目;其具有不含鉛的特性,且抗高溫、黏著度高,可取代現有的焊接材料。

關鍵字: 摩爾定律  封裝  先進製程  Sinfil  絕緣層  沉積材料  ALD  CVD  Merck  AZ Electronic Materials  SAFC Hitech  Ormet Circuits 
相關新聞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促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格羅方德2023財年營收下降9% 汽車業務表現強勁
愛德萬測試瞄準NAND Flash/NVM市場 推出記憶體測試產品生力軍
EV GROUP將革命性薄膜轉移技術投入量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停產半導體器件授權供貨管道
» 5G與AI驅動更先進的扇出級封裝技術(一)
» COF封裝手機客退失效解析
» 面對FO-WLP/PLP新製程技術的挑戰與問題
» 類比晶片需求強烈 8吋晶圓代工風雲再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3.219.1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