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睜眼作白日夢 Google新VR裝置10日公開販售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1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579】

一般人提到Google所販售的VR(虛擬實境)裝置,第一個想到的應該都是Cardboard,就是那簡單、由硬紙盒所組合起來像是小孩玩具的裝置,過去的設計方式被人批評太過簡陋,甚至被外界認為Google並不重視VR市場。

Daydream View頭戴式顯示器須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且其配有攜帶式控制器,以控制遊戲中的場景。
Daydream View頭戴式顯示器須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且其配有攜帶式控制器,以控制遊戲中的場景。

不過2016年10月初,Google 發表了另一款VR 裝置-Daydream View,此一頭戴式顯示器須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且其配有攜帶式控制器,以控制遊戲中的場景。根據Google VR事業部產品管理總監Mike Jazayeri於11月1日在其部落格中指出,此一新產品將於2016年11月10日正式發售,消費者將可在Google Store(Google商店),以及美、加、英、德與澳大利亞等五個國家的零售商店所購得。

Jazayeri在文中指出,Daydream View搭配上可使用Daydream功能的手機(例如Google自家推出的Pixel手機),使用者將可擁有個人電影院,也可從中得到從未有過的美好遊戲體驗。

那麼,你一定很好奇,使用Daydream View可以享受到什麼樣的影視體驗?Jazayeri表示,消費者可使用此一VR裝置觀看美國影片串流網站Hulu所推播的電視節目;YouTube網站上的影像也將可呈現在你眼前;當然Google不會放過此次機會推銷自家研發的應用程式,消費者也將可選擇觀看Google Play Movies。

有趣的是,使用者也可以使用Daydream View閱讀華爾街日報,以吸收每日新知;大家一定也早已習慣使用Google地圖中的「街景圖」的功能來確定路線或是觀看各地美景,當你購得Daydream View之後,也可以使用頭戴式顯示器觀看世界各地實景,甚至可以用不一樣的角度來視察你的家鄉街景。

在遊戲體驗方面,Jazayeri的文中也提到,將可體驗知名遊戲的VR版本,例如Home Run Derby(全壘打大賽),以及Need for Speed(極速快感)等。

Daydream,也就是白日夢。顧名思義,Google推出的新一代頭戴式顯示器就是要讓使用者睜著眼睛,也可以做一個美好的白日夢。

關鍵字: VR  Cardboard  Daydream View  頭戴式顯示器  Pixel  Google(谷歌
相關新聞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統開放使用ChatGPT資料輸入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報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裝置出貨量較同期下降33%
達利思與Google雲端合作 建構全新AI驅動的安全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1.203.2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