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 開啟物聯網大門 NI手握關鍵平台之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8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457】

打從30年前開始,NI就已經從資料傳輸介面 GPIB 跨入業界,隨後,更開發出「資料流」的圖形化程式開發介面LabVIEW,來解決資料擷取(Acquisition)、分析(Analysis)、呈現(Presentation)的問題。放眼目前物連網所討論的,也正是圍繞在『資料』這件事上,去進行更進一步的應用。

NI創辦人James Truchard說,NI正積極透過GSD平台,來解決物聯網的種種挑戰。
NI創辦人James Truchard說,NI正積極透過GSD平台,來解決物聯網的種種挑戰。

NI創辦人James Truchard在NI Week第一天的Keynote演說中提到,NI正積極透過 Graphical System Design(GSD)平台,來達成物聯網中,測試(Test & Measurement)以及嵌入式控制與監控(Embedded Control & Monitoring)等應用。事實上,透過『平台』的方式,來解決工業界與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問題,一直都是NI的拿手好戲。而現在,隨著物聯網起飛所伴隨而來的各種挑戰,NI也都將以平台的方式,來針對物聯網面臨的難題,並加以解決。

Truchard例舉了傳統ATE的測試方案,在比較過NI的平台解決方案之後,證明的確比傳統的 ATE方案,能提供更好的效能,並可有效降低成本。

Truchard也提到了Big Analog Data。他認為在真實的物理世界中,不斷產生大量的數據資料,這些資料,都必須透過感測器與相關運算,才能將有意義的資料,傳遞到雲端或者連結其他節點。這過程中,也造就了Interact、Compute,以及Connect等三個重要的過程。

Moore 定律的發明人Gordon Moore就曾指出,工業4.0的革命,在一開始讓人覺得進行的步調緩慢,但漸漸地,各行各業的參與者都必須承認,若不趕上這波潮流,就勢必要落後了。

在Keynote中,NI特別強調了Smart Measurements、Smart Test System、和嵌入式的 Smart System三大應用層面。Smart Measurements 是針對當今大量機械、機電及IoT等相關應用,由於資料擷取系統數量將會明顯增加,因此針對市場的大量需求,NI延續著過去持續提供市場CompactDAQ模組化資料擷取系統的傳統,藉著NI Week 2015,對市場發表全新支援USB 3.0的14槽cDAQ-9179 超高速機箱,來滿足大量量測的趨勢與需求。

而在 Smart Measurements的催化之下,Big Analog Data的挑戰也隨之誕生,例如JAGUAR所量產的房車,經過測試、分析並提供報表,一天至少要處理500GB的資料量。透過NI的平台,即便四萬多筆的大量數據,也可以在短短一秒內,把重要的數據擷取出來。正是為了因應Big Analog Data的需求,NI提供了全新DIAdem 2015,不但可以進行大資料的分析處理,更可透過Data Finder Server的協助,讓資料的存取、運算甚至分析,過程更為完美。

Berlin Heart也透過CompactDAQ,建立了EXCOR系統,藉以模擬人類心跳的實際狀況,並能進一步分析診斷,已經成功地協助心律不整的小孩可以更安全、健康地成長,甚至也幫助到了NI員工的家庭,建構出穩定且可完全信任的量測系統。除此之外,NI也推出了全新四核心高效能的 CompactDAQ 控制器cDAQ-9136/9137 ,不但可以在熟悉的微軟作業系統下運作,更可進一步選擇即時作業系統,下一代的資料擷取系統,靠著CompactDAQ將得以完整建立。

關鍵字: NIWeek  CompactDAQ  Big Analog Data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2.185.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