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LabVIEW+cRIO 催生強大應用能量
德州奧斯丁NIWeek 2013特別報導(三)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8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773】

每年的NIWeek,重點的開場Keynote都是由NI執行長James J. Truchard領銜演出,今年當然也不例外。Truchard先以大家每天都會用到的手錶為例,問了大家有沒有一個虛擬手錶。他認為手錶不再是特定的形狀,而是一個嵌入式系統、只要在軟體上稍做改變,這個手錶就可以透過手機或平板的形式出現。而這也正是NI軟體定義儀器的真意,也就是同樣一套硬體,客戶可以透過不同的軟體定義,來賦予儀器不同的功能。

NI執行長James J. Truchard以NI的三大使命,詮釋NI為工程界所做出的重要貢獻。(攝影 王岫晨)
NI執行長James J. Truchard以NI的三大使命,詮釋NI為工程界所做出的重要貢獻。(攝影 王岫晨)

Truchard也特別強調Software Design的概念。回顧去年的NIWeek,NI針對VST打出軟體定義(Software Define)儀器的口號,今年的CompactRIO,則特別強調其軟體設計(Software Design)儀器的特色,也就是在硬體平台上,用軟體去設計出一個系統,或者設計出一個控制器。例如在手機上,ARM平台儘管已經有其作業系統,但使用者依然能使用不同的APP,這就是Software Design的概念。

緊接著,NI最年輕的資深行銷副總裁Eric Starkloff也帶出了今年NIWeek最酷炫的應用實例。今年的主軸偏重在CompactRIO,特別是最新的9068平台問世,為了強調其堅固的特性,Eric也直接敲碎一塊水泥磚,從中取出NI甫問世的9068平台。CompactRIO產品線從過去至今一脈相傳,今年最新款9068重點在於採用了ZYNQ單晶片,讓客戶對於分散式應用與快速原形開發更加得心應手。

當然,身為NI重要命脈的LabVIEW,其版本更新也一直都是NIWeek的重點話題。今年的LabVIEW 2013強調與手機相同的APP概念,也就是被催生的LabVIEW tools network,目前已有超過兩萬人的下載量,也有超過200種的APP數量。在現場所展示的一個LabVIEW熱門下載APP,可使工程師在每次軟體的進版,不再需要重新部署,執行端的程式即可即時偵測更新的發佈,並進行線上更新。同時版本控制也是LabVIEW 2013的重要功能之一:增進對Peforce、SVN等工具的支援,來進行多人共同開發專案時的版本控制。

事實上,NI的LabVIEW搭配硬體平台,應用層面多不勝屬。這也使得每年NIWeek的應用展示,都會成為工程界的焦點。而隨著CompactRIO 9068強大平台的問世,催生出更多強大的應用能量,勢必也將造福更多不同領域的使用者。

關鍵字: NIWeek 2013  CompactRIO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22.2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