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透過共同平台 與客戶創造雙贏
德州奧斯丁NIWeek 2013特別報導(五)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8月1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043】

在不斷創新的過程中,NI連續14年獲選為財富雜誌的美國百大最佳工作環境。面對這樣的殊榮,CTIMES也專訪了NI最年輕的資深行銷副總裁Eric Starkloff,由他來暢談這家公司吸引人之處,以及NI保有競爭力的關鍵。

NI資深行銷副總裁Eric Starkloff認為,透過NI的共同平台,可與客戶共創雙贏。
NI資深行銷副總裁Eric Starkloff認為,透過NI的共同平台,可與客戶共創雙贏。

問:NI是怎樣的一家公司,吸引您的地方在哪裡?

Eric Starkloff:很多人都曾經問過我,NI到底是一家做測試與量測的公司,還是一家做嵌入式產品的公司呢?我會回答說,答案兩者都對。其實NI 所提供的是一個共通的平台(common platform),建立好了這樣的平台之後,就能讓不同領域的人去完成各種瘋狂的事情。

也正因為有了這些相同的平台,縱使像是VST在RF的應用上、或是CompactRIO用在分散式系統上、又或者myRIO用在學生的專題上,這些看似完全不同的應用,其實全都是透過一個相同的FPGA搭配IO接口的架構在執行。

NI吸引我的地方,正是因為NI建構了這樣的一個平台,所以有很多跨產業或跨領域的人,都能透過這個相同的平台,進行各種不同的應用。而除了這些人使用NI的平台之外,NI也可以同步從這些人身上有所學習,這個相互的過程中,就是個雙贏的局面。

問:NI如何將創新帶入儀器產品之中,並為客戶創造更多的價值?

Eric Starkloff:就如前面所提到的,NI既然已經建構了一個開放的平台,不只客戶能善用這樣的平台,NI本身也可以透過這樣的平台,從客戶身上學到更多事物。這種同步過程的最大好處,就是不管客戶需要什麼新功能來符合其特殊應用需求,NI都可同步接受到來自客戶的回饋,並從客戶身上學習到更多。

以一般儀器的同步來說,絕不會像物理性質的同步來得精確。因此若能在大型物理系統上,做到精確的同步,NI協助這些客戶成功之後,也可將這些成果應用到一般電子儀器的同步上,大幅提升儀器的精確度。

例如VST的PA放大器伺服功能,也是透過客戶與NI合作的回饋,讓NI有學習的機會。又例如物理界的黑暗物質,當初NI在開發示波器時,沒想到過示波器可以應用在黑暗物質的研究上,都也是從客戶身上學習經驗的最好例證。

NI先了解客戶的需求是什麼,然後做得更好,並做得跟別人不一樣,這就是NI創新的地方。別人無法滿足客戶的,我們就會想辦法去滿足。

問:您認為NI長久以來,均能保有競爭力的關鍵為何?

Eric Starkloff:NI持續投入更多的資源在客戶的需求上,這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例如CompactRIO陸續導入了Linux、iOS與Android系統等,都是為了客戶的需求而開發。若是客戶目前採用的儀器或系統都無法滿足應用需求,NI就會投入更多研發資源,開發客戶需要的產品。

此外,NI也將陸續支援更多的作業平台,因為我認為量測廠商不應該只壓寶某單一平台,而是應該要支援更多樣化的平台,這是維持競爭力的最佳途徑。

關鍵字: NIWeek 2013  CompactRIO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08.2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