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2017]工研院智能系統主題館展示多項研發成果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7年05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1176】

工研院藉由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7)的機會,一口氣展出27項智能化系統研發成果,透過「智能系統主題館」,以情境式互動體驗,展現智能系統整合的技術實力,為產業界提供需要的完整解決方案。

工研院「環保駕駛模擬學習器」讓使用者於模擬駕車中學習環保駕駛的技巧。
工研院「環保駕駛模擬學習器」讓使用者於模擬駕車中學習環保駕駛的技巧。

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研院今年在COMPUTEX展中,設置「智能系統主題館」專區,涵蓋「智慧城市」、「智慧影像」、「智慧生技」等三大主題,展示各種創新整合的化工材料、精密機械、光電技術、生醫科技等而成的27項智能化系統研發成果,藉此展現台灣在創新科技智能系統開發上的能力與未來商機。

工研院副院長劉軍廷表示,台灣過去在全球各地設廠,以優異的量產能力與品質管理,成為科技之島。隨著量產技術全球化與成熟,現今台灣產業的新價值就在於開發智能系統,透過智能系統與跨業整合,會提高進入門檻、減少競爭者。一旦供給減少、需求增加,每項產品的價值就會提升。他進一步指出,工研院會協助國內廠商朝幾個方向發展,包含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增加獲利率的空間;其次,整合人工智慧、大數據及軟硬體整合,為產品提升智能系統,創造差異化的價值;工研院也會幫助國內廠商將台灣製造的優勢延伸至服務加值,從單一應用延伸到跨業整合,提升台灣產業價值。工研院「智能系統主題館」重點展示技術如下:

低碳生活從開車做起 讓模擬學習器成為你省油專家

工研院的「環保駕駛模擬學習器」以一套系統性的情境、利用國內實際交通路況及條件進行設計開發,讓使用者於模擬駕車中學習「環保駕駛」的技巧,更可依據不同車輛類別、道路狀態,進行客製化情境的知識學習,相對傳統文字教學方式更具實際體驗效果,更可適用於未有駕駛經歷之初學者,加深駕駛印象之優點。

聰明又窩心的智慧視覺機器人系統

在未來智慧家庭中,智慧機器人將與人相依為伴。工研院智慧視覺機器人系統結合了工研院所開發的智慧視覺技術,不需使用特殊裝置,運用深度視覺感測技術即時認知棋子以及機器手臂在3D空間的位置,充份發揮眼到手到的功能。此外,貼心的機器人可以在對奕時偵測並補上熱騰騰的咖啡,活靈活現的互動表情姿態,是一款集智慧與陪伴兼備的機器人,歡迎大家來跟機器人下棋。未來更可延伸作為居家陪伴、照護及工業隨機撿貨或上下料之用,使機器系統更加符合需求。

全球首創 一對20高畫質影音傳送系統

「一對多高畫質影音傳送系統」(HDMIsync)採用60GHz Wireless HDMI技術,搭配高指向性天線,將能量集中發送到各個接收端,該技術也是目前國際上唯一可提供無線超高頻高速廣播系統,可擴充到1對20以上的使用者,將可適用於電視賣場、個人微型電影院、大眾運輸工具的無線影音播放系統、高畫質多媒體藝廊等應用。

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 防蔬果殘留農藥

「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整合多波長微型化檢測技術,可藉由檢測農藥殘留特定光譜,得知清洗中的蔬果是否仍殘留,並在清洗終了提示清洗完成。目前已可針對多種國內廣泛使用之農藥如益達胺、貝芬替等進行檢測,檢測極限達0.5ppm,藉此檢測器提供一個清洗過程「安全安心看得見」的檢測裝置,替民眾的健康多一層把關。

3D列印客製化媽媽手輔護具  設計製作一站完成

工研院與馬偕醫院醫療團隊共同開發的「積層製造(3D列印)服務平台」( AM as a service),整合工研院掃瞄、3D modeling、結構及製程分析技術,開發客製化3D列印的媽媽手輔護具,取代傳統包覆固定方式,不僅貼身,孔洞結構輕量化設計,讓固定手部不再悶不透氣並兼具美觀效果!

關鍵字: Computex  工研院 
相關新聞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應用與科技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5.218.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