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rendForce:DRAM第三季度合約價持續攀高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694】

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表示,DRAM價格從去年下半年起漲至2017年上半年,依然維持強勁上漲力道,今年第一季的PC DRAM合約均價來到24美元,漲幅逼近四成;第二季均價亦來到27美元,亦有超過一成的漲幅。七月PC DRAM合約價持續上揚約4.6%,預估下半年價格將會維持小幅上漲態勢。

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表示,DRAM價格從去年下半年起漲至2017年上半年,依然維持強勁上漲力道。
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表示,DRAM價格從去年下半年起漲至2017年上半年,依然維持強勁上漲力道。

旺季需求與七月華亞科氣體事件,DRAM供貨維持吃緊態勢

DRAMeXchange研究協理吳雅婷指出,時序進入下半年,DRAM產業供需也進入傳統旺季,原本就呈現吃緊的DRAM市場更因七月初美光在台灣美光晶圓(原華亞科)發生氣體污染意外而雪上加霜。

根據目前所掌握的最新狀況,七月中後工廠已經陸續全數恢復正常運作,但之前七月上旬因為清理污染的關係,台灣美光晶圓的N2廠有半個月無法投片,估計減少的晶圓量約在30K,加上污染發生報廢逾20K,美光因為這次事件損失約50K的晶圓。目前美光正傾全力增加投片量,希望彌補期間的損失,否則整體缺貨吃緊會在九月開始陸續浮現。

行動式記憶體與伺服器用記憶體需求強勁,DRAM供貨吃緊將延續至下半年

根據DRAMeXchange的調查,2017年DRAM產業的供給端成長僅有19.5%,遠低於往年動輒二成五以上的年成長,而需求端的年成長依然超過22%,供不應求的嚴峻程度可見一斑。

放眼下半年,全球記憶體消化量最大依然是智慧型手機領域,雖然上半年中國品牌手機陸續下修出貨數字,但下半年蘋果將推出iPhone8新款手機、三星也將推出Note8旗艦款手機,高階智慧型手機記憶體需求的成長依然是產業的火車頭。

關鍵字: DRAM  TrendForce 
相關新聞
日本強震對半導體業影響可控 惟曝露供應鏈風險
2023年新能源車統計出爐 中國大陸出口及占比居首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宇瞻看好印度製造 台灣首批MII的DRAM模組本月出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1.24.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