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光1α製程DRAM技術正式量產 打造功耗最低的行動DRAM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232】

美光科技今宣布,採用先進DRAM製程技術1α(1-alpha)的DRAM產品已量產供貨,在位元容量、功耗與效能均獲得顯著提升。此一里程碑進一步鞏固了美光的競爭優勢,美光先前已達成推出全球最快的GDDR6X繪圖記憶體,176層NAND快閃記憶體等產品供貨。

美光技術與產品執行副總裁Scott DeBoer表示:「1α製程彰顯出美光DRAM技術的卓越表現,也是我們持續不懈追求先進製程設計與技術的具體成果。與前一代1z製程DRAM相比,1α製程可將記憶體容量提高40%,為未來產品和記憶體創新奠定絕佳基礎。」

美光計劃今年將1α製程整合至DRAM產品組合中,支援今日所有使用DRAM的環境。這項新DRAM技術的應用範圍廣泛、影響深遠,從行動裝置到智慧汽車都能享有新技術帶來的卓越效能。

美光執行副總裁暨事業長Sumit Sadana 表示:「美光新的1α製程DRAM技術提供業界功耗最低的行動DRAM,讓資料中心、用戶端裝置、消費性商品、工業應用和車用領域的客戶,都能享有美光DRAM產品組合的優勢。憑藉我們在DRAM和NAND的領先地位,美光掌握記憶體和儲存成長的絕佳契機,未來十年記憶體和儲存將是半導體產業成長最快速的領域。」

美光1α DRAM製程將提供更節能、可靠的記憶體解決方案,並為需要最佳LPDRAM效能的行動裝置平台提供更快的LPDDR5操作速度。美光技術領先,提供業界功耗最低的行動DRAM,功耗節省15%。使5G行動用戶可在智慧手機上執行更多任務,也不影響電池續航力。

美光先進記憶體製程節點容量涵蓋8Gb至16Gb,高彈性的產品組合不只支援美光目前眾多的DDR4和LPDDR4產品,也提供節能、可靠、可擴充的產品,滿足美光在伺服器、用戶端裝置、網通、嵌入式裝置等不同領域的客戶。這樣的耐久性可為客戶降低產品在生命週期內進行重新認證的成本,並降低整個系統生命週期的總體擁有成本,例如嵌入式汽車解決方案、工業電腦、邊緣伺服器等較長生命週期的應用。

美光在台灣的晶圓廠已開始量產1α製程的DRAM產品,首批產品是為著重運算需求的客戶提供 DDR4記憶體,以及適用於消費性PC的Crucial DRAM產品。美光LPDDR4也已開始向行動客戶送樣進行驗證。公司將在2021曆年持續推出使用此製程技術的其他新產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22.2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