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宜特取得DisplayPort資質,成為VSEA授權實驗室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515】

宜特宣布,宜特有線訊號測試實驗室通過VESA實驗室稽核,正式成為VESA 協會的授權實驗室,可以同時執行DisplayPort及DisplayPort over USB-C的測試及認證服務。

宜特正式成為VESA授權測試實驗室(圖片來源:https://www.vesa.org/)
宜特正式成為VESA授權測試實驗室(圖片來源:https://www.vesa.org/)

DisplayPort (簡稱DP)是VESA組織所定義的數位影像傳輸技術,廣泛使用在電腦主機及電腦週邊產品上面,成為繼HDMI之後數位影像傳輸的另一個選擇,由於VESA組織長期跟電腦產業的緊密連結,DP正逐漸成為電腦產品數位影像傳輸線的主流。

另一發展更提升DP的應用範圍。宜特觀察發現,自從USB–IF定義了Type C 的Alt mode之後,DP便成為第一個、亦是最廣泛使用的Type C Alt mode傳輸的介面,此舉將大幅提升DP在手持式裝置的佔有率;而當DP成為手持式主要顯示介面後,預期DP市場將會有大幅度成長。

宜特表示,由於DP本身擁有不同裝置載具(device)互相Training機制,在測試及相容上,初期導入DP的產品會有一定的困難度,再加上結合Type C Alt mode之後,複雜度更相對提升。

而宜特成為VESA授權的DP實驗室後,不僅可以協助客戶直取DP認證,更可在測試過程中,協助客戶解決DP相容測試與功能上的問題。

宜特指出,會有DP測試需求的廠商,包括DVD/HD/藍光播放器、機上盒、有線及衛星電視、電腦等來源裝置(Source device);HDTV、投影機、監視器等接收裝置(Sink device);Cable線纜;多訊號轉換輸出裝置(Multi-Stream Transport,簡稱MST);以及DP over USB-C需求的廠商。

宜特至2014年中成立有線訊號測試實驗室後,2015年成為Simplay Labs之官方授權的HDMI/MHL測試中心(ATC,Authorized Test Center)。隔年切入OTA無線通訊測試,並於今年初(2017)成為亞太第一批CTIA授權核可的MIMO OTA實驗室。

接著,今年四月,獲授權為HDMI Alt Mode for USB Type-C的測試與認證實驗室。 而此次,不到一季的時間,宜特再度拿下Displayport測試認證資質,成為VESA協會授權實驗室。接連拿下授權資質,意味著宜特已逐步佈建起有線/無線訊號測試的天羅地網,將可協助相關客戶全面進行測試取得認證。

關鍵字: 實驗室  數位影像傳輸  DisplayPort  Type C  宜特  VSEA 
相關新聞
宜特公佈2023年12月營收3.24億元 預估供應鏈需求將挹注後續營收
宜特11月合併營收小幅下滑 AI和電動車將推升驗證分析需求
宜特公佈2023年10月營收3.06億元 優化營運資源配置
宜特科技發佈2023年8月合併營收上揚
宜特6月營收同期成長6/12% 先進製程、HPC、AI需求帶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5.218.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