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杜邦榮獲Kapton低霧度黑色薄膜、覆蓋膜全球專利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5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125】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訊) 杜邦電子與通訊事業部(簡稱杜邦)於近日宣佈其有關杜邦Kapton黑色聚醯亞胺薄膜以及杜邦Pyralux黑色軟性電路板材料進一步擴展其全球專利資產,這兩項產品在手機裝置、電腦、以及汽車的相關應用上都十分受到歡迎。

杜邦Kapton黑色聚醯亞胺薄膜與Pyralux黑色軟性電路板材料可讓新技術與薄型化電子應用實現高可靠性能。(source:Dupont)
杜邦Kapton黑色聚醯亞胺薄膜與Pyralux黑色軟性電路板材料可讓新技術與薄型化電子應用實現高可靠性能。(source:Dupont)

「Kapton黑色聚醯亞胺薄膜與Pyralux黑色軟性電路板材料帶領著新技術與薄型化電子應用實現高可靠性能。」杜邦電子材料事業部全球總裁Avi Avula表示:「恰逢4月27日是世界智慧財產權日(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專利對於保護創新來說是一項很重要的工具,我們非常自豪在此領域中不斷增加在全球範圍內的專利資產。」

這些獲得專利的資產包含三個主要產品:

‧杜邦Kapton B以及杜邦 Kapton MBC黑色聚醯亞胺薄膜–質地均勻且不透明的薄膜,可用來做為軟板基材與覆蓋膜。

‧杜邦Pyralux HXC以及杜邦Pyralux HXI軟性電路板材料–在貼合面預先塗佈一層環氧樹脂接著劑的覆蓋膜,可隨時貼附於電路基板。

‧Pyralux LF-B則是壓克力膠系之低霧度黑色聚醯亞胺覆蓋膜。

這些低霧度的黑色絕緣材料,為軟性印刷電路板材料提供一致且美觀的外表,同時維持如介電質強度、抗拉強度和尺寸安定性等關鍵物理特性的優異表現。除了黑色薄膜的美觀性以外,低霧度黑色薄膜還可在色彩控制或光吸收等重要的應用中提供功能性的優勢。且諸類產品皆具備各種厚度,包括超薄型至6微米。

建立在美國專利「低霧度加工聚醯亞胺薄膜及相關方法」(Matte Finish Polyimide Films and Methods Relating Thereto)的基礎上,此專有權現已覆蓋歐洲、中國大陸、日本與台灣。另一個與「聚醯亞胺薄膜的著色及相關方法」(Pigmented Polyimide Films and Methods Relating Thereto)的專有權也覆蓋中國大陸、日本和台灣。此外,最近在美國也賦予了「多層膜型」(A Multilayer Film)相關之極低霧度黑色聚醯亞胺薄膜的三項專利。

Kapton聚醯亞胺薄膜的製造授權僅限於杜邦公司和杜邦東麗株式會社。

關鍵字: 黑色薄膜  覆蓋膜  軟性電路板  全球專利  杜邦  Dupont 
相關新聞
杜邦推創新電路板材料解決方案 可實現低損耗和訊號完整性
杜邦乾膜式感光型介電質材料 增強5G與AI半導體封裝技術
杜邦對達邁之專利侵權提出上訴
杜邦全新線材方案 2021臺灣電路板國際展登場
工研院攜手杜邦開發新世代半導體 材料實驗室正式啟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10.83.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