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思推出ML導向大數據分析技術 開啟智慧SoC設計時代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210】

新思科技宣佈推出「Synopsys DesignDash」設計優化解決方案,此乃新思科技EDA 資料分析產品組合的重大擴展,該解決方案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利用先前尚未發掘的設計見解(design insights)來提升設計生產力。Synopsys DesignDash為新思科技的數位設計系列、和獲獎肯定的AI導向設計空間優化解決方案DSO.ai的輔助產品,是一個兼具資料可見性(data-visibility)與機器智慧引導的全面性設計優化解決方案,能為先進的SoC 設計帶來無可比擬的生產力。

這項解決方案能還針對所有的設計活動,提供即時統一的360 度視角,不但能加速決策速度,同時還提供從運行到運行(run-to-run)、設計到設計以及專案到專案走向的深入見解,強化 SoC 開發流程的協作。

Socionext全球開發事業群方法開發辦公室主任Hiroshi Ikeda表示:「身為一家為眾多高影響力產業提供動力和轉型的SoC領導廠商,我們因為能不斷突破可實現裝置效能的極限、同時又能加速客戶上市時程而感到自豪。我們很樂見Synopsys DesignDash 分析解決方案的問世,它以一種擴展的方式,有系統地攫取、使用和評估龐大的設計活動,讓我們的全球設計團隊可以彼此共享和傳遞專業知識,從而提高生產力和效率。」

釋放海量數位設計資料的潛力

數位設計流程包含來自無數來源的大量資訊,如果運用得當,可以幫助團隊更快速地優化日益複雜的設計。根據Gartner的預測,「到2023年,在垂直和特定領域的增強分析(augmented analytics)解決方案的推波助瀾下,整體的分析採用率將從35%增加至50%1。」

Synopsys DesignDash的推出是累積多年並集結多門學科的創新發展,在系統複雜性大幅增加、銷售時機縮短(market window)和資源環境日益嚴峻的情況下,用以因應大幅增長的設計生產力需求。具備雲端優化(cloud-optimized)的Synopsys DesignDash設計優化解決方案,是透過下列方式大幅提高設計效率:

‧透過強大的視覺化和互動式管理儀表板,提供廣泛的即時設計狀況。

‧佈署深度分析和機器學習,從大量的結構化和非結構化 EDA 指標和工具流程資料中,攫取和顯示可執行的知識。

‧快速地分類設計走向、確認設計限制、提供引導的根本原因分析(root-cause analysis),並帶來流程可消耗(flow consumable)的規範性(prescriptive)解決方案。

透過更深入的設計見解,設計人員可以更有效的除錯和優化工作流程,實現更好的結果品質(quality of result,QoR),並顯著提高整體設計和專案流程的效率和有效性。廣泛的見解和即時可見性(visibility)還提供了涵蓋設計活動的全面性資源監測和追蹤,從而在整個設計過程中實現更多的資料導向管理和風險緩解。Synopsys DesignDash與新思數位設計系列產品原生集成,可實現無縫資料攫取,從而提供有效的見解,進一步加快設計收斂。Synopsys SiliconDash是新思矽生命週期管理系列(Silicon Lifecyle Management Family)的一環,可以讓「Synopsys SiliconDash」 產品更為完備,形成矽前到矽後的資料連續性,進而在整個設計到矽晶(design-to-silicon)生命週期中充分,提供寶貴資料分析的機會。

劍橋AI研究機構創辦人暨首席分析師Karl Freund表示:「隨著功能跟效能需求的提升,所有應用領域的SoC複雜性持續增加。以往可能得耗費數小時人工匯編或是無從取得的寶貴設計見解,現在透過Synopsys DesignDash技術的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能力,工程團隊便能有效地共享和利用這些寶貴的見解。」

新思科技矽晶實現事業群行銷策略副總裁Sanjay Bali表示:「半導體產業需要大幅提高設計流程的生產力,而利用全面性的 EDA 資料分析平台提升工程決策的品質和速度,是朝這個方向邁出的關鍵一步。Synopsys DesignDash將大量且持續增長的 EDA 指標和設計流程資料的潛力釋放出來,透過佈署大量的先進資料分析和目標機器學習(targeted machine learning),有效地指導設計團隊實現或超越其產品目標和進度,從而預示了更具智慧的 IC 設計新時代的來臨。」

關鍵字: EDA  PCB  新思科技 
相關新聞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工研院於泰國成立東南亞辦公室 助台商轉型升級強化優勢
兩岸PCB供應鏈齊聚泰國 2026全球產值比重可望超過5%
Cadence與達梭首度支援雲平台 加速機電系統開發轉型
Cadence推出業界首款加速數位雙生平台Millenniu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21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