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推動電子元件資料數位化 富比庫著眼台灣IC產業鏈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698】

為了推動電子產業上游的元件供應商也加入其電子設計服務平台,富比庫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黃以建特別自美返台,積極接洽台灣相關的元件供應商,力邀業者共創一個擁有完整電子零件數位資料的設計服務平台。

富比庫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黃以建
富比庫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黃以建

總部位於台灣高雄的富比庫(Footprintku),是一家致力於電子零件資料數位化的業者,其獨步全球的服務便是以AI技術來將電子零件資料數位化。

儘管受到全球疫情不少的影響,但他們近期在營運上仍是頗有斬獲,包含其FPK Showcase雲端服務在去年(2020)10月底正式上線;此外,在OEM/ODM與系統整合客戶的服務上也有指標性的成果,甚至打入了蘋果與NVIDIA的供應鏈,成為官方認證的供應商。

而為了進一步推動電子產業上游的元件供應商也能加入其平台,一同創建完整的電子設計服務平台,富比庫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黃以建也特別自美返台,積極洽詢台灣的元件製造商。

黃以建表示,目前富比庫已在下游的系統客戶端有了初步進展,且是國際性的領導業者,代表富比庫客製化的服務是能滿足一流客戶的需要。而順著這個成功的基礎,富比庫也將把服務的範圍跨大到產業的上游,希望能跟元件供應商搭上線,進一步節省系統開發者的研發成本。

他指出,若能在上游把電子元件的資料先行數位化,對開發者而言將可節省不少的時間,而且先把數位資料放到平台中,對上游的元件供應商也是優勢。

黃以建解釋,工程人員再進行研發時,經常會面臨元件資料的不夠完整,或是有缺誤的情況,此時就只能求助原廠,但這個過程費時曠日,很容易造成研發時程的延宕。若元件供應商能在元件推出時,就把相關的資料數位化,並放到富比庫的平台中,後續進行更新和客戶的聯繫也將會更有效率。

「我們可以直接把元件的PDF檔轉成數位資料,若是有用戶下載,我們的平台就會傳送通知給供應商。而且在富比庫的下載是十分關鍵,因為這些人都是在做Design-in的人員。」黃以建說道。

而黃以建此行回台灣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台灣的元件供應商和相關供應鏈,可以一同響應這個平台。而他也透露,目前已陸續拜訪了數家台灣中小型的工業商,下一步就會轉往國際級的業者。

對於打入國際級系統業者的成果,黃以建也深具信心,認為這是一個里程碑等級的成果,他表示:「2年後,他們一定會把富比庫的服務推向相關的產業鏈。」

關鍵字: EDA  富比庫 
相關新聞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項目 加速應用創新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Cadence推出業界首款加速數位雙生平台Millennium
Cadence推出全新Celsius Studio AI熱管理平台 推進ECAD/MCAD整合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擬支援UCIe標準之D2D至D2D實體層IP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9.163.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