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實現負碳排願景 Epson三年內使用100%再生能源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858】

Epson今(13)日舉行「邁向2025永續發展」企業願景發表會,由精工愛普生株式會社社長小川恭範,在日本以線上會議的方式,發表了一系列的企業營運措施,宣示將透過自身的科技與產品,協助社會與環境邁向永續的發展。其中包含要在2023年內,全球自有的營運據點,將100%的使用再生能源,並2050年實現負碳排願景。

Epson今(13)日舉行「邁向2025永續發展」企業願景發表會

小川恭範表示,Epson上月才發表了2025年企業願景白皮書,將以實現永續發展的富足社會為目標。他強調,當前人類正面臨著社會變遷與新冠病毒的種種問題,除了物質的富足外,更需要心靈上的富足。

以永續發展為前提 用自身技術來解決社會問題

因此Epson將以永續發展的社會為前提,用自身技術來解決社會問題,包含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改善工作環境、連接分散的社會、提高基礎建設和教育等,並與合作夥伴共創,以數位科技來貢獻社會。

而在自身產品與技術的創新方面,將會聚在焦降低產品的功耗,以及減少廢氣的產生。尤其台灣是Epson重要的海外據點,除了印表機與投影機的銷售外,更是電子元件與工業機器手臂的重要研發區域,因此也提出了多個營運策略。

小川恭範指出,針對製造端的創新,Epson會以靈活的生產系統為方向,並著重軟硬體整合的解決方案,特別是台灣工程團隊開發的軟體解決方案,將能逐漸提升客戶價值。

至於生活方式的創新,Epson也將持續體現「省、小、精」的特色,帶來更多的優質的產品;例如在台灣智慧眼鏡的產品,也有了新的解決方案和銷售方式,把光學引擎與合作夥伴共創。

針對全球電子零件市場,小川恭範表示,省電和小型化的需求將會持續增加,尤其是應用進入高頻與高速的時代;此外,Epson也將會拓展網路的新通路和新業務,預計將以成長10%為目標。同時也期待與台灣的夥伴,在技術互補的層面,共創解決方案,實現永續社會。

台灣Epson總經理呂理?表示,2020年Epson在業務達成率方面有很好的表現。在全球市場上,自動化事業有130%的達成率,零組件則有103%;整體有111%,品牌和電子零件也有105%達成率;台灣電子零組件業務有125%;石英元件則是114%達成率。

強化數位運營 IC事業與機器手臂整合

另一方面,Epson也看好數位轉型的市場與應用,同時也自身也發展更多新的數位商業模式,包含將推動租賃和訂閱制,開放零組件的線上銷售。另外,也將聚焦機器手臂的系統解決方案,也就是軟硬體整合的服務。

在零組件市場方面,則會強化在地服務,注重客戶的客製化服務,特別是中小型製造業的市場;此外,呂理迪表示,Epson也會強化人才培育和數位轉型。目前領導階層已朝向年輕化發展,例如新任社長就是去年上任,而各事業部也都換了新的領導人。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智慧化的趨勢明顯,因此Epson已將台灣的電子零組件事業部與機器手臂事業整合,以突顯Epson具備電子零組件技術研發與整合的優勢。同時也將進行通路的整合,像是代理商大聯大除了銷售元件之外,也會代理Epson的機器手臂。

呂理迪也指出,未來三年內,Epson也會持續進行數位轉型的策略,包含數位化的銷售,數位化的服務,以及數位化的行銷。

關鍵字: EPSON 
相關新聞
Epson攜手紡研所 展現紡織印染數位轉型成果
Epson無線實物投影機創造無「線」可能 適用於教育產業
Epson機械手臂新品於2019自動化工業展首度亮相
Epson攜手台科大、和碩成立自動化產業人才認證中心
貿澤獲Epson America頒發傑出客戶成長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20.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