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宏碁投資華城電能 布局電動車充電樁市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1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978】

環保、節能、愛地球是現今人類的使命,更是企業努力的方向,宏碁致力遵從高標準「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原則,同時也是宏碁推動永續的指導方針;多年以來,宏碁積極發展綠能與ESG,大力推動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旗下建碁、宏碁通信、宏碁智通、宏碁智醫及宏碁資訊等結合集團資源,逐步實踐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現在宏碁也將跨界投入電動車領域,並宣布投資華城電能,加強宏碁在充電樁市場的布局,為智慧解決方案的發展再下一城。

宏碁公司董事長陳俊聖指出:「宏碁持續佈局智慧城市,策略性投資華城電能,期能挹注資源為大眾提供更優質的電動車充電服務;未來,宏碁與華城電能將能合作發揮綜效,為雙方的智慧解決方案布局再創新局。」

世界各地發起淨零目標,美國宣布2030年前溫室氣提排放量應減少50%,歐洲則宣示2030年前溫室氣提排放量應減少55%,並且皆以2050年達到淨零為目標;其中美國更投資80億美金於低碳交通(包含電動車與巴士),歐洲更於2035年起禁止油車的銷售,全力推行電動車。根據市調資料顯示,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量預估將會超過500萬輛,即使在全球疫情影響下,中國、美國以及歐洲等三大市場的電動車銷售仍然呈現增長,反映出電動車領域的巨大增長潛力,同時顯示出智慧交通下充電樁市場的無限商機。

宏碁及旗下建碁、宏碁智通等子公司在充電樁之系統布局多年;著眼未來智慧城市的發展,在智慧城市領域下,電動車充電設計與系統將密不可分,挾著軟、硬體兼具的優勢,宏碁集團策略性入股深耕電動車領域的華城電能公司,盼透過雙強連手提供更優質的充電營運服務;華城電能旗下EVALUE品牌已出現在台灣各個角落,推出各式新產品與創新服務,包含電動汽機車充電樁與充電站建置、高效率充電設備、智能雲端充電站管理系統、家用充電樁場勘與安裝服務等。

宏碁集團專注智慧城市的發展,更著眼於智慧運輸的解決方案,旗下建碁已連續多年取得北美最大電動車Volta Charging充電樁的IPC訂單,VOLTA Charging目前將逐步導入各州新設充電樁站點;除此之外,宏碁智通更在台灣推廣智慧停車系統,在全台多地建置智慧停車格位,接下來更進一步規劃具備充電服務的停車計費設備,不僅滿足一般車主輕鬆完成停車繳費的功能,同時帶給電動車車主充電的加值服務。宏碁集團希望透過與華城電能在電動車產業的專業技術含量,攜手深化充電樁產業的發展,能在全球電動車充電領域取得先機。

關鍵字: EV  電動車  宏碁 
相關新聞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5.63.1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