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站穩能源市場 Fairchild再攻雲端商機
專訪快捷半導體總裁暨營運長Vijay Ullal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7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401】

在類比半導體領域中,快捷半導體(Fairchild)一直是市場排前前幾大的佼佼者之一。其悠久的企業歷史,與深厚的技術根基,使其在類比領域擁有難以撼動的地位。為了更深入了解快捷半導體的企業文化與營運規劃,CTIMES特別專訪了甫上任不久的快捷半導體總裁暨營運長Vijay Ullal,希望能更了解他眼中的快捷半導體,以及他即將帶領公司的全新走向。

快捷半導體總裁暨營運長Vijay Ullal
快捷半導體總裁暨營運長Vijay Ullal

問:請簡述您過去的工作經驗,以及對快捷半導體的第一印象。

答:我的職業生涯在半導體產業已經超過30年,曾在英特爾(Intel)、賽倫半導體(Saratoga Semiconductor),以及在加入快捷半導體前的美信國際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擔任工程和營運的領導主管職位。我在美信國際的22年當中,幫助公司建立起業界中最成功的類比半導體業務。

快捷半導體可說是半導體產業的源頭,我很高興能在這樣一家歷史悠久的企業中任職。當我經過公司走廊的時候,會看到那兒牆上掛著授予羅伯特諾伊斯 (Robert Noyce,積體電路的發明者) 的專利,這點讓我感到極其榮幸。我很高興有機會延續這些先驅所建立的傳統。

快捷半導體公司有著很多才智之士、技術以及營運規模。我堅信快捷半導體現正處於進一步邁向高峰的當頭,我期望能幫助公司成為新一代的半導體公司,具備大膽向前與革新進步的特質,而且受到員工、客戶和股東的推崇。

問:在擔任快捷半導體營運長的首年,你的目標是什麼?

答:我在快捷半導體的新角色是總裁兼營運長,我會負責所有的經營活動,包括產品組合的開發、銷售和行銷、技術發展、以及製造和供應鏈管理。

我第一年的目標是迅速奠定基礎,以推行專注於能源、行動和雲端方面的大趨勢策略。我們打算以零缺點的執行力,為因這些趨勢而改變的市場開發全新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快捷半導體的功率轉換事業部位於台北,將在使能源效率大幅提升的產品孕育和進入市場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問:你提到快捷半導體在多個領域都取得了頜導地位,你認為其中哪一個領域的前景最好?哪一個領域是快捷半導體未來的重點?

答:雖然快捷半導體在能源和行動裝置方面已經取得了成功地位,但我們認為雲端應用為我們帶來的商機將超越我們目前獲得的所有成果。電源管理解決方案的需求將提高,低功耗無線感測器將無所不在。我們相信這是一塊每年超過數百億單元的大規模市場,遠較PC一年超過五億單元,或是手機一年超過一、二十億的規模要大得多。

快捷半導體著眼的另一項重點是汽車產業。在現今汽車架構內的電源管理最佳化、減少燃料消耗及環境污染等方面,我們和世界上領先的汽車製造商及系統供應商合作。特別是,以電池供電的電動汽車在未來可以為我們帶來巨大的機會。

在裝置設計和製造上的專業知識,加上領先的封裝技術,讓我們能為汽車應用提供解決方案。舉例來說,快捷半導體的模組特別進行設計、生產和測試,以期能在惡劣的汽車環境下操作,並符合或甚至超越業界最嚴苛的可靠性和品質要求。它們能在各種汽車環境下可靠地運作,包括引擎蓋下的應用。這些電源模組為最新一代的汽車進行最佳化電源管理,發揮了顯著的作用,有助於節省燃料並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問:快捷半導體對台灣市場的定位與策略,將著重在什麼產品線及應用?中國與台灣市場的佈局有何互補關係?

答:台灣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一員。首先,它是我們一個重要的市場,伺服器市場正有重要的變化出現,而台灣憑著在電腦運算(computing)市場中的實力,在伺服器市場上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其次,台灣是一個擁有最多工程人才的地區之一,我們期望得到當地人才的認同並加入我們的行列。第三,台灣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製造商合作夥伴,他們將是我們靈活供應鏈策略上的重要一環。

至於中國,當然沒有人可以忽略這個龐大的市場。中國是我們工業市場策略上的重點,因為全球許多大型工業企業都在此設廠。同時,我們將持續深入成長快速的行動裝置市場,我們和中國的通訊客戶的接觸正有所進展。另外,對於我們供應鏈而言非常關鍵的一點,是我們在蘇州設立了一個主要的製造廠。

我們打算在中國和台灣兩地都發展自己的R&D,因為兩地都很接近我們電子終端市場每一領域的重要客戶,而且也擁有很多專業人才。

從一開始,當談到產品和服務的創新,快捷半導體就已經看到了台灣中小企業的實力。我們的策略是不僅要繼續與現今的大客戶合作,而且也要和那些投身於相關領域的中小企業客戶們提升彼此的交流。

中國本身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同時也為台灣企業提供了龐大的製造資源,以擴大其業務規模。我們的台灣客戶不論是OEM或ODM,雖然他們的總部、銷售、行銷和設計等都設在台灣,但不管是為了海外或中國等終端市場,他們的產品都在中國製造。而從生意的商業角度來看,我們看到台灣和大中華地區都瞄準了出口和在地消費。因此,兩地既存在著獨特的競爭態勢;也擁有強固的合作關係。

關鍵字: Fairchild(快捷半導體Vijay Ullal 
相關新聞
Fairchild協助古瑞瓦特的太陽能逆變器實現高功效
Fairchild:韌體升級能力 提升Type-C投資保障優勢
Fairchild降低IGBT能量損失 協助工業及汽車行業增強效
Fairchild小型低功耗USB Type-C解決方案應用於LeTV全新智慧型手機系列
大聯大友尚集團推出快捷半導體超廣輸出電壓範圍和類比調光LED驅動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60.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