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大創創攜手玉山、友達、東方線上、添翼音樂助新創驗證市場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816】

根據資策會報告顯示,面對全球產業轉型之際,近年來企業設立加速器與團隊合作比例迅速攀升,看上此潮流,台大創創中心於上屆即導入企業導師制度,啟動企業與新創的雙贏契機。今年招募再升級,於今 (1) 日於舉辦 「台大創創 X 企業垂直加速器 團隊招募記者會」中,公布本屆將與玉山銀行、友達光電、東方線上、添翼音樂等企業合作,期望加速新創團隊市場驗證、提供企業轉型更多元化的選擇。

首屆台大創創 x 企業垂直加速器將於10月11日起接受報名申請,以智慧新應用、大數據應用、音樂與創新、FinTech應用等四大領域主題進行團隊招募,每隊企業垂直加速器以5家新創團隊為限,獲選團隊即可獲得企業提供之資源,加速產品的市場驗證。對此,身為台灣新創產業關鍵推手的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對於台大創創中心攜手企業,打造垂直加速器以助力台灣新創事業起飛、開創產業新局的願景充滿信心,並期待未來有更多企業齊聲響應,持續提升台灣創新生態系。

台大創創中心打造首屆企業垂直加速器

面對全球產業轉型之際,尋獲商業創新動能已成為各家企業求勝的關鍵。以美國知名加速器TechStars與迪士尼的合作為例,進駐之新創團隊Sphero所推出的《星際大戰》原型機器人,在企業資源挹注下,成功成為迪士尼2015年的暢銷產品,顯現企業串聯外部加速器所帶來的互助成果。

台大創創中心主任李吉仁表示,「許多台灣企業嘗試先從內部創新著手,但往往因組織或公司內部牽制等問題,導致成效不彰,以國際知名加速器TechStars成功操作模式為例,類似中介平台的加速器可望成為台灣企業創新的好解法。」

借鏡此一國際成功案例,今年台大創創中心攜手企業成立垂直加速器,提供更深度的輔導與完善的企業資源:由台大創創中心與企業一同輔佐企業新創團隊擬定方向與目標,並著重於小而緊密的輔導形式,落實更具系統性的一對一深度輔導;定期的審核與團隊諮詢,協助新創更精準的瞄準市場痛點,也讓企業導師充分了解團隊狀態,提出客製化的建議與引薦相關資源,並有機會成為業務合作、企業投資的優先選擇。更具系統性的深度輔導與龐大的企業資源及投資機會,可望吸引更多優質新創團隊進駐。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表示:「招募的團隊對象,除了各領域的新創團隊外,也歡迎具AI、區塊鏈、物聯網等新科技團隊投入該領域,為該領域帶來創新商業模式,藉由企業提供的輔導及場域,科技可以找到落地的應用。」

瞄準多元創新領域

友達光電佈局智慧商業應用 玉山銀行瞄準FinTech創新應用

台大創創 x 企業垂直加速器,首期共有4家企業共襄盛舉,分別依據各專業領域與市場需求欲招募的新創領域。友達光電近年來致力於價值轉型,與建構軟硬整合應用服務能力,因此與台大創創中心合作,將招募主題訂為「智慧場域之商業應用與串接」,期待能獵尋優秀新創團隊;玉山銀行長期致力於強化金融科技,期待透過科技創新的力量創造更不一樣的金融體驗,為此,攜手台大創創加速器 ,以「普惠金融、場景金融、智慧金融」為題,協助國內FinTech創新環境健全發展,將金融科技融入顧客生活場景,迎向FinTech浪潮。

東方線上招募大數據應用人才 添翼音樂盼激發音樂與創新

近年來,全球大數據市場價值逐年攀升,搭上此波熱潮的新創公司層出不窮,有鑑於此,國內知名市調公司東方線上看好新創無窮潛力,以「讓大數據成為下一個新創動能」為題招募優秀團隊;此外,台灣文創產業也加入扶植新創行列,華語音樂獨立廠牌添翼音樂創辦人鍾成虎與台大創創加速器因輔導團隊,開啟合作契機,首屆以「音樂與音樂表演創新應用」為題,例如:數位音樂軟體創新、音樂相關創新平台、演唱會應用技術、版權相關應用等等,盼為音樂領域注入創新能量。

● 進駐空間 – 位於台大水源校區230坪的工作空間,免費提供新創團隊作為6個月培訓期間的戰鬥基地。

● 新創課程 – 提供創辦人必備技能培訓,如量化、質化工具,搭配產品開發流程、公司營運管理等課程,針對創業流程中團隊最常遇到的問題與盲點,設計最貼近創業現場的課程活動。

● 相挺社群 – 定期舉辦內部及外部社群活動,包括同期團隊交流、CEO Meeting、跨屆校友團隊社群連結、外部合作夥伴交流等活動,建立緊密聯繫的互助交流社群,讓各種資源與人脈活絡串流於新創網絡之中。

【台大創創 X 企業垂直加速器 團隊招募資訊】

徵件時間:10/11 – 11/20

申請資格:

1. 成立公司 5 年以內,或尚未成立公司的新創企業/團隊。

2. 已擁有產品或具有功能之原型(Functional Prototype),有驗證商業模式、取得市場成長,或有A輪以前及A輪募資需求。

3. 團隊中至少有一核心成員全職創業。

4. 團隊的題目要符合台大創創 X 企業垂直加速器之領域。

5. 不限台大身份,歡迎有興趣之團隊報名。

關鍵字: 大數據  FinTech  台大創創  企業垂直加速器  友達  東方線上  添翼音樂 
相關新聞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友達啟動顯示及感測技術雙引擎 衝刺精準智慧醫療
友達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啟用 瞄準高值化產品與車載應用
友達首度進軍CES 2024 展出Micro LED車用顯示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2.169.1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