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anDisk:主流消費市場快速儲存的需求 必須被滿足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2383】

由於內容創作、消費量與生產力正驅動著更高效能、更大空間的儲存解決方案需求,因此市場需要全新效能等級、以及更多樣化的儲存解決方案,來應對市場不斷變遷的儲存需求。面對這樣的趨勢,SanDisk也推出了新一代的解決方案,讓使用者能以全新的方式,來捕捉、創作與體驗。

SanDisk推出第一代Ultra USB Type-C隨身碟,適合全新的薄型行動裝置。
SanDisk推出第一代Ultra USB Type-C隨身碟,適合全新的薄型行動裝置。

事實上,由於智慧手機已經十分普及,更多的智慧手機,也帶來更多的數位內容。至今日為止,每年的行動裝置拍攝照片數量已經超過1.1兆張,每日的FB上影片瀏覽次數已經超過40億次,每日上傳至Instagram的影像數量也達到8000萬張,而用戶每分鐘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長度,也達到500小時。

SanDisk亞太區零售業務副總裁吳家榮表示,放眼目前的智慧手機,正充滿著擴充儲存的商機。根據調查得知,目前許多Android手機的使用者,有28%憂慮著手機容量不足,因此手機容量是否足夠,也成為最令所有手機使用者關切的問題。而危機就是轉機,問題的出現,也正帶來更大的新商機。擴充手機的容量,提供更大的儲存空間給使用者,也將會成為Flash儲存的全新機會。

吳家榮說,SanDisk自從在25年前售出首顆固態硬碟之後,從此也改變了儲存市場的發展。當時SanDisk(時為SunDisk)推出首顆20MB的2.5吋固態硬碟,讓固態儲存的優勢開始慢慢展現出來,市場更是大幅成長。至今日,固態儲存幾乎已經普及於多種不同的儲存應用領域,特別是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更需要這種輕便小巧的儲存媒介。預估到2016年,全球1660萬個零售的固態硬碟銷量中,亞太地區將佔約33%。而主流固態硬碟更新的主要目標,將是內含團統硬碟的筆電。

當然,儲存與傳輸速度密不可分。越大的儲存容量,更需要越快的傳輸介面來進行支援。許多裝置都已經陸續投向了USB Type-C的懷抱,估計到了2020年,全球44%的手機,都將採用Type-C連接埠,來提供更大的傳輸頻寬與便利性。而支援Type-C的機種也持續增加,知名品牌陸續發表新型電腦、智慧手機與平板等裝置。

事實上,針對越來越龐大的行動儲存市場,SanDisk也推出了Type-C雙用隨身碟,釋放手機儲存空間,並可在手機、平板與電腦之間傳輸檔案,並可達到USB 3.1最高150MB/s的傳輸速度,讓影像與視訊檔案的分享、備份、觀賞都可以更便利與快速。

吳家榮指出,SanDisk推出的Ultra USB Type-C隨身碟是第一代的設計,適合全新的薄型行動裝置,伸縮設計可保護Type-C與傳統USB的連接埠,容量最高也可達到128GB。事實上,全方位的行動產品組合,正代表了SanDisk針對行動儲存的努力。展望未來,SanDisk期望能將主流的Ultra 2產品線轉至15奈米製程,並希望馬來西亞廠能提高消費性固態硬碟的產量。

而面對每單位儲存價格越來越友善的SSD,SanDisk仍持續打造出效能更好的SSD主流產品,並提升更快的讀寫速度。SanDisk零售產品行銷經理Jared Peck指出,SanDisk透過SLC來提升主流儲存的效能,SLC記憶體可提高更快的寫入速度,改善整體反應時間。在SLC快取之下,所有資料寫入SLC記憶體專屬區塊中,待系統閒置時,再移往主要記憶體。也因為如此,SanDisk Plus能為一般主流用途SSD提供更好的效能,同時使用平價的X3記憶體,讓寫入速度可增加122%。

關鍵字: Flash  NAND  Type C  SanDisk 
相關新聞
慧榮科技2023年第四季營收成長17%優於預期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慧榮科技終止與美商邁凌合併協議並請求賠償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慧榮科技駁斥美商邁凌終止合併協議企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0.185.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