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GPRS手機晶片組獲大霸青睞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4年01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175】

據了解,近來在大陸自有品牌手機銷售頗佳的大霸電子,已採用聯發科手機晶片組,成為聯發科GPRS手機晶片組第一個客戶,今年內可望出貨。對此聯發科不願意表示意見。

目前大霸手機以德商英飛凌晶片組為主,由於英飛凌手機晶片組軟體穩定度明顯優於聯發科,短期內聯發科只能先當次要供應商,不過隨著大霸採用聯發科晶片組開發的機種增加,聯發科出貨套數也可以隨之成長。

聯發科GPRS晶片組預計在今年第一季軟體通過驗證,也因此,大霸採用聯發科GPRS晶片組開發的手機,有機會在今年內出貨,成為聯發科GPRS手機晶片組第一個正式量產的客戶。

在此同時,市場卻也傳出當初率先採用聯發科GSM手機晶片組的光寶,其與聯發科的合作幾已停擺。業界人士指出,光寶原先預計在農曆年前對大陸客戶出貨彩色雙螢幕折疊式GSM手機,但由於與聯發科的配合情況不如預期,因此產品推出時程已緩議。

業界人士指出,手機研發接近完成階段時,組裝廠必須投入大量人力進行軟體除錯(Debug)、系統整合與生產線準備,但光寶不僅在手機開發初期就要求聯發科負責所有研發工作,研發接近完成時一樣希望借重聯發科的人力,以致進度有所延宕。

對於與光寶合作停擺、大霸加入客戶群,聯發科表示,不會針對任何可能客戶做評論,不過聯發科也證實,手機晶片組客戶去年12月已經開始出貨,12月出貨量有超過1萬支的規模。

關鍵字: GPRS  聯發科  大霸  其他主機設備產品 
相關新聞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聯發科第六屆智在家鄉21強出爐 淨零與能源議題受關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手機就是你的專屬AI助理
» 聯發科如何借5G脫胎換骨
» 4大優勢助攻 5G CPE漲聲響起!
» 佈建資料專用的區塊鏈便道 安全直達IoT端點
» 商機緩著陸 5G毫米波加速發展看2024-2025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149.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