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PS嵌入手機 未來隨身導航裝置營收將激增10倍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8年01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95】

根據研究機構Telematics Research Group(TRG)表示,隨著GPS功能植入手機的接受度大增,未來8年隨身導航裝置的營收預期將激增10倍之多。

該機構表示,儘管Garmin(GRMN-US)與 TomTom預期將保持隨身導航裝置市場的領先地位,不過 Nokia(NOK-US)、Motorola(MOT-US)、LG(066570-KR)與Samsung(005930-KR)等手機業者未來將大有作為。

TRG預見去年銷售 5000萬台的全球隨身導航設備市場,2015年將攀升至超過5億台。

TRG估計去年個人專用導航裝置(Personal Navigation Devices;PND)的單位銷售量為 3000萬台、具導航功能的手機銷售量為2000萬台。2009年度 GPS手機的銷售量即可望超越PND。

此顯示了市場領先地位的改變,部分是因為藉由整合準確的地點資訊以及先進的 POI(資訊點)資料,使無線傳輸開啟了嶄新的應用功能與服務項目。

市場研究人士認為至2015年度, Nokia GPS手機的銷售量可望達到1.8億支,緊追在後的是 Samsung與Motorola(預估各7000萬支)、LG的6000萬支與TomTom、Garmin的各2500萬台。

TRG資深分析師 Egil Juliussen說:「具導航功能的手機未來幾年將運用於自動導航、行人導航與其他類型的相關服務;開啟了導航服務與功能的新世界。」

他補充道,最近TomTom與 Nokia購併企業的行動,即是為了未來爭食 GPS消費權之戰而鋪路。「將來要在 GPS市場上獲取成功,需擁有系統連結性、廉價的地圖與切合消費者需求的附加功能。」

Garmin與TomTom正努力加強產品的系統連結性,而手機業者則致力於增加系統地圖。 Juliussen說:「專用隨身導航裝置必須維持價格便宜,才不至於被市場淘汰。但對TomTom與Garmin而言,生存代表的是要獲取智慧型手機用戶的芳心」。

關鍵字: GPS 
相關新聞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u-blox:室外寬頻應用將帶動GNSS定位新需求
Digi-Key提供u-blox的XPLR-IoT-1套件 供全球客戶購買
u-blox與Fitogether合作 為運動團隊、聯賽和球迷提供數據
NVIDIA大幅提升Facebook新一代計時系統精準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63.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