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SMA:強調通訊即平臺機會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3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98】

(英國倫敦訊)GSMA發表了一份名為《通訊即平臺–營運商的機會》(Messaging as a Platform – The Operator Opportunity)最新報告,該報告概述了營運商如何在未來的通訊即平臺(MaaP)中扮演核心角色。報告由AT&T、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愛立信、Metaswitch、Orange、KPN、Reliance Jio、三星、SK電訊(SK Telecom)、Summit Tech、Syniverse、挪威電信(Telenor)、Telia、T-Mobile US、沃達豐集團(Vodafone Group)、WIT和Xura供稿編製而成。GSMA將與行動營運商及更廣泛意義上的這一產業,就MaaP為消費者帶來的機會和升級服務密切合作。

GSMA發表最新報告強調平臺讓消費者可獲得一系列品牌與服務?
GSMA發表最新報告強調平臺讓消費者可獲得一系列品牌與服務?

MaaP將進階通訊功能與標準介面整合於聊天機器人(chatbot)和外掛程式中,從而為消費者打造更豐富的體驗,並使得企業能夠發揮IP通訊的應用程式對個人(application-to-person)潛力。聊天機器人平臺利用人工智慧(AI)來模仿人際互動,讓消費者能夠便捷地接觸服務提供者和品牌。產業預測指出,客戶的興趣正從與一系列企業和服務提供者的互動應用程式,轉向更簡單、更直覺式的聊天體驗。未來,客戶將能夠透過單一的進階通訊應用程式,與銀行、航空公司、鐵路部門、公用事業機構、餐廳、計程車及其他眾多企業互動。

GSMA科技長Alex Sinclair表示:「這是營運商提供IP型升級服務的機會,該服務讓使用者能夠處於控制之中。透過合作夥伴關係和產業合作,營運商可以在提供統一、一致且吸引人的用戶體驗中扮演核心角色,這種體驗可擴大至創建全球社群。GSMA的進階通訊通用型設定檔的普及至為重要,因為它能夠鞏固MaaP服務,並為該產業提供基礎以打造充滿活力的靈活服務。」

強化消費體驗

MaaP將催生在應用程式、內容和服務提供者等第三方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通訊服務。此外,MaaP還能助企業一臂之力,在其裝置中提供直接與客戶聯繫的對話模式,從而帶來與人類主體或服務型組織員工對話的類似體驗。營運商通訊尤其能夠在MaaP中發揮作用,因為營運商與客戶已因安全的身份識別和計費資訊而建立了既有關係。

GSMA進階通訊通用型設定檔

該報告還強調了GSMA的通用型設定檔(UP)在提供一致的MaaP平臺方面,對於營運商的重要作用。但是,許多電信企業客戶的出發點是考慮將既有的簡訊(SMS)應用程式對個人(A2P)服務流量,向採用豐富通訊服務(RCS)的強化型通訊遷移。這將有助於為先進靈活的MaaP生態系統奠定基礎。MaaP將成為2017年春季發表的下一個通用型設定檔版本的重要部分,並為營運商提供機會,與業界合作夥伴攜手打造良好的用戶體驗。通用型設定檔目前已獲得76家全球營運商、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和作業系統(OS)提供商的支持。它將現有的營運商通訊服務升級,並為用戶提供一致的可全球相互操作常見服務,包含群組聊天、高解析度圖片分享和讀取回條等功能。

如欲下載《通訊即平臺–營運商的機會》,請造訪http://www.gsma.com/network2020/digest/messaging-platform-operator-opportunity/。GSMA還編製了MaaP白皮書,可供GSMA成員索取。

參展資訊

今年的世界移動大會期間,GSMA的網路2020議程(Network 2020 Programme)將展現其為進階通訊通用型設定檔所做的工作,2017年世界移動大會於2月27日至3月2日在巴塞隆納舉行。設在4號廳的GSMA創新城市(Innovation City)展區將舉辦一系列互動示範,以及涵蓋5G及針對商業、聊天機器人等的通訊即平臺綜合研討會議程。查詢詳情,請造訪:http://www.gsma.com/network2020/events-and-webinars/mobile-world-congress-2017/。

如欲瞭解有關2017年世界移動大會的更多資訊,請造訪www.mobileworldcongress.com。

關鍵字: GSMA  通訊即平臺  營運商  MaaP 
相關新聞
GSMA:數位身份對亞太經濟體的發展至關重要
GSMA在G20前針對婦女數位融合提出意見
GSMA發佈大中華地區流動物聯網發展情況報告
GSMA:全球行動理財總帳戶達到6.9億個
GSMA:政策制訂者須避免各大城市陷入行動網路「僵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26.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