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評析]英特爾行動市場發展策略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011】

在行動裝置的蓬勃發展下,PC產業日漸式微,而身為昔日PC霸主的英特爾,面對江山易主、產業劇變,肯定有更多新觀點與新策略。長期研究智慧手機、平板、NB、工業手持裝置、無線通訊、行動軟體及裝置管理策略的Gartner副總裁Ken Dulaney,亦為Gartner針對英特爾進行研究之首席分析師。針對目前英特爾所遭遇的種種問題,他也一一提出了其分析觀點。

透過Haswell處理器,英特爾所展現的「每瓦效能」開啟了一個運算的新時代。
透過Haswell處理器,英特爾所展現的「每瓦效能」開啟了一個運算的新時代。

問:隨著全球PC銷售量持續衰退,平板等行動裝置銷售反之日益成長,英特爾該如何因應此一不斷變化的市場,並全面搶進行動商機?

Dulaney:英特爾不僅必須持續著重於傳統PC/NB領域之改善,同時亦須在平板與智慧手機等目前高銷量領域加以追趕。其成長主要根基於將x86平台的效能與相容性,與新興行動裝置領域所需的低功耗相結合。英特爾領先世代的製程技術,將是其靠攏行動市場的關鍵技術。

問:行動裝置的激增,引領雲端與資料中心的成長,促使企業開始關注如何在增加利用率的同時降低成本。英特爾將如何因應企業在此方面的需求呢?

Dulaney:英特爾可說是此一趨勢中的領導廠商,期望能夠提供企業增進整體資料中心效能的技術,同時亦能維持較低的成本。英特爾的目的在於提升微軟(Microsoft)資料中心之使用率、經濟規模和運用彈性。其機架級(Rack Scale)光學技術可提高大多數資料中心所使用的底板的效能。

英特爾針對資料中心所推出的Atom處理器解決方案有助於增進成本效益及降低功耗。而英特爾針對微型伺服器(microserver)所推出的強化解決方案,亦可解決雲端服務供應商所面臨的資料規模與功效問題。此外,英特爾一如往常持續強化其於這些環境需求下廣受歡迎的Xeon級處理器。

問:有些人認為Haswell處理器可望刺激二合一裝置(筆電/平板混合型裝置)市場的成長,英特爾如何保持Haswell的長期市場優勢?

Dulaney:採用22奈米技術的Haswell處理器,是英特爾至2014年前,引領市場進入採14奈米製程的新一世代Core i系列與Atom處理器架構,所推出的首款處理器。這段時間內,英特爾所展現的「每瓦效能」將開啟一個五年前人們還無法想像的新時代。

因此,焦點不應僅放在Haswell,還應包含英特爾於接下來幾年內推出的系列處理器以及其終端產品。英特爾於Windows與Android陣營皆將扮演要角,而我們接下來將可看見不少橫跨這兩大平台的產品類別。

英特爾於平板與智慧型手機市場所面臨的挑戰,主要在於蘋果(Apple)與三星(Samsung)兩大裝置商並不是仰賴英特爾的供貨(三星使用部分英特爾晶片)。英特爾必須藉由與新興廠商(如:同時具有本土與國際市場成長潛力的中國廠商)的合作,以拓展市占率。

問:儘管Ultrabook的銷售量不如預期,但已在PC市場催生了更佳的工業設計及更雅致的外型。英特爾該如何做才能讓其推出的創新產品概念躍升為市場主流?

Dulaney:我認為加速或延遲Ultrabook產品出貨的真正問題來自微軟。Windows 8是應用程式設計中的一大變革,但許多微軟所倚賴的合作夥伴與供應商採用此一新平台的速度仍屬緩慢。英特爾及微軟必須更加努力以促進其陣營加快腳步推出更多應用程式,這是一個生態系統之所以能成功的基礎。

關鍵字: Gartner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asdfvcxz發言於2013.10.16 07:30:07 PM
好像在打高空, 這些內容沒有訪問已可以寫. haswell 後面呢?
AndersonLin發言於2013.10.14 09:39:09 AM
英特爾擁有領先世代的製程技術,但 ARM 陣營也有台積電的製程技術當後盾,這部分的較量算是五五波。真正該突破的應該是提供行動裝置領域所需的低功耗晶片設計,以及提供更多 Open Source 的技術支援,來獲得更多程式開發者的青睞。借鏡 iPhone & Android 的成功之道,就是擁有全世界的軟體設計支持,這也是當初 PC 之所以勝出 IBM 大型電腦的一重要因素。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5.209.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