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DMI公佈1.4版本 新增網路與車用多種功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07月26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484】

HDMI介面授權代理機構HDMI Licensing LLC,日前在北京公佈了最新的HDMI 1.4版本的規範,以及其新增的功能。其中乙太網路傳輸、HDMI 3D、4K x 2K、車用連接、以及微型HDMI介面,都是1.4版本中新增的重要功能。

目前HDMI標準已是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重要連接介面,全球約有超過850家授權使用企業。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n-Stat的報告顯示,在2009年出貨的HDMI設備,預計將達到約3.94億台,先前也已銷售10億台,而至2009年底,所有的數位彩色電視機都至少擁有一個HDMI連接阜。

而此次新公佈的1.4版本規範,更新增加了以下的功能:

HDMI乙太網路通道

HDMI乙太網路通道可讓整合網路功能的HDMI設備,無需使用其他乙太網路線纜,就與其他HDMI設備共用網路連線,當與具備網路功能的裝置連結後,將可用乙太網路100MB/秒傳輸速度,並使這些設備成為IP基礎的設備

音頻回傳通道

新增了一個音頻通道,可減少處理與傳送音訊時所需的纜線數目。此外,高解析電視在接收影音內容時,此一新增的音頻回傳通道,讓電視不需增加其他纜線,直接使用HDMI傳送音訊至A/V接收機。

HDMI 3D功能

1.4版定義了常見的3D格式與解析度,規範的解析度最高達到雙通道1080P。

支持4K x 2K解析度

新規格支援4K x 2K解析度,使得HDMI介面得以用許多數位影院所採用的同等標準解析度的內容傳輸。支持的格式包括:3840x2160 24Hz/25Hz/30Hz,4096x2160 24Hz

放寬色彩支援種類

支援專為數位相機設計的色彩規範,包含sYCC601、Adobe RGB與AdobeYCC601,讓連接數位相機時,顯示更正確且逼真的色彩。

微型HDMI接頭

新增微型HDMI接頭,為一19腳位的迷你連接器,可支援可擕式設備最高達1080P的解析度,且比目前的迷你HDMI連接頭小了50%。

車用連接系統

為專為汽車高解析內容傳輸所設計的規格,可處理車內佈線所面臨的高溫、振動、噪音等各種環境因素。

關鍵字: HDMI 
相關新聞
HDMI推出網路傳輸線驗證 強化整合性網路線認證方案
VESA協會推出首個開放標準 主攻遊戲與媒體播放顯示器
HDMI 2.1a規格釋出 全新SBTM功能強化HDR表現
HDMI 2.1產品上市 為廣大消費者帶來進階娛樂體驗
GRL台灣實驗室獲得HDMI 2.1 UHS授權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150.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