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北爾:HMI是智慧工廠運作關鍵
第三波工業革命-打造智慧工廠論壇會後報導(6)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3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9083】

在新興的工業時代,分散式少量多樣生產、高效率、低成本已經是全球化趨勢。在這個全新的趨勢下,每座工廠裡的設備,都將建立資料平台,強調各個裝置和網際網路的連結,並透過網路將虛擬環境與實體架構融為一體,操作人員亦可透過網路與裝置設備互動,達到分散式增強型控制與資料集中管理。

北爾電子產品經理張資芳指出,HMI對於智慧工廠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結。
北爾電子產品經理張資芳指出,HMI對於智慧工廠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結。

在這樣的過程中,工廠要自動化,也要智慧化。進行運作的是機器,給予指令的則是人。也因此,介於人與機器之間的人機介面(HMI),就成為智慧工廠順利運作的關鍵。

北爾電子產品經理張資芳指出,HMI對於智慧工廠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結,舉凡廠房人員對於設備的操控,都必須透過HMI來進行,一個好的HMI系統,才能協助工作人員更快進行或完成產線的運作。

當然,HMI不僅僅只是個介面而已,相關業者還希望能透過介面來進行更高層次的系統整合。例如以HMI來將所有的智慧工廠設備進行水平或是垂直的整合,讓產線的效率更為提升,滿足更多客戶需求。

至於北爾電子的iX系列人機介面方案,全系列均已支援乙太網路,靠著進行遠端安全監控與資料庫存取,可協助工廠人員智慧管理生產流程。至於iX圖控軟體則採用開放式的程式架構,整體系統建立於.NET下,可以透過C#巨集開發各種功能。

張資芳說,智慧工廠的範疇很大,目前北爾的HMI解決方案,透過整合已經能滿足垂直市場,甚至橫向連結每個系統。由於HMI是偏重上層的控制系統,因此能與各類系統廣泛串連,包括通訊系統,或是PLC與PAC等。甚至客戶想與其他大廠的方案搭配使用配合,在技術上都不是問題。

關鍵字: HMI  智慧工廠  北爾電子 
相關新聞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洛克威爾推出FactoryTalk Optix新品 基於雲端釋放HMI全新可能性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5G-ACIA簽署備忘錄 共拓5G專網商機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139.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