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瞄準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 盛群推最新款MCU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562】

在智慧家居生活中,微控制器一向都是最關鍵的核心元件。盛群半導體在今年著重的發展方向,正是「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應用」之相關控制及通訊應用,以其一系列MCU產品為核心,開發出最新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相關應用成果。

盛群半導體總經理高國棟
盛群半導體總經理高國棟

32位元MCU是盛群半導體近年來著力最深的產品線。今年新推出32位元M0+語音/音樂Flash MCU、32位元M0+家電應用,以及高效能32位元MCU及32位元MCU專用批次燒錄器Gang-Writer 32-8,此為執行1對8顆32位元MCU並行燒錄,以提供高速及高品質之量產燒錄工具。

在無線通訊類應用上,盛群的解決方案包括BLE透傳模組、長距離LoRa模組及Sub-1GHz無線產品等,其目標應用於智能防丟報警器、IoT連結裝置、小家電控制器、安全防護(包含煙霧探測器、CO探測器及燃氣探測器),以及LoRa汽車防盜器等產品。

在節能馬達類的產品上,包括了馬達控制MCU及馬達驅動IC,目標是應用於三相除霜風扇、BLDC馬達相關應用產品、自動重合閘及風扇擺頭馬達等產品。在安全防護類的方案,則有新一代的煙霧探測器MCU,內置紅外線LED驅動及感測,並推出獨立型、無線協同型及聯網編碼型等解決方案。智慧家電類則是使用十分廣泛的家用電器MCU,包括高壓電源板MCU、小家電控制MCU及半橋電磁爐MCU等。

觸控應用類的產品包括新一代觸控產品MCU,通過10V靜態及動態CS干擾測試,表示該設備對環境中存在的電磁干擾具有一定程度的抗干擾能力,故無需外接元件即可大幅提升抗干擾能力。另推出觸控週邊MCU、穿戴式週邊MCU,目標是使用於智慧手環等產品。而健康量測類產品則有24bit Delta Sigma ADC MCU、健康量測MCU,可使用於血糖計、血壓計、體脂計、體溫計及非接觸式紅外線體溫計等產品上,另還有近距離感應Flash MCU。

電源管理類產品則是新一代的Power Bank MCU,內置Half-bridge IC(半橋驅動器),擁有升壓/降壓控制器及保護電路,並通過QC 2.0認證。另外,還有自動穩壓電源MCU,以及5V/250mA TinyPower高PSRR LDO,可提供更穩定的電壓輸出,目標使用於智慧手環及可視型晶片智慧卡等產品。

至於顯示與音訊類方案則有USB及RGB LED Flash MCU,可應用於電競耳機、單色LED電競鍵盤及多色RGB LED電競滑鼠等產品;而超低功耗電子紙MCU,可使用於電子標籤、消費類電子產品及可視型晶片智慧卡等產品;高壓LCD驅動器是針對大尺寸LCD日曆及跑步機LCD顯示器等產品;而音訊PWM驅動器可放大PWM功率,適合應用於音訊密碼鎖、音訊電鍋及冰箱等產品上。

盛群半導體總經理高國棟指出,MCU可以應用到許多難以想像的地方。盛群半導體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新產品的開發,這是為了要滿足不同客戶的使用需求,以及市場少量多樣化的發展趨勢。針對大陸市場,盛群也十分願意嘗試,儘管競爭者眾,但因為市場龐大,因此盛群也非常看重。由於高度的市場競爭,未來盛群除了將不斷推出新產品之外,也將持續進行產品的升級。

關鍵字: MCU  Sensor  感測器  Holtek  盛群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第二代STM32微處理器推動智慧邊緣發展 提升處理性能和工業韌性
ST:AI在塑造未來的連網世界中 扮演著關鍵角色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ST攜手Sphere Studios打造全球最大電影攝影機影像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3.2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