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反擊媒體不實報導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6月1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391】

「比照 IC 製造與封裝測試業規定,允許個案申請專業審查陸資投資 IC 設計業」目前是台灣半導體協會的共識。在 2016 年 5 月 31 日的台灣半導體協會 IC 設計產業策略委員會會議中,亦共同推舉吳重雨教授主持前述議題的溝通座談會,係因吳教授多年來擔任台灣半導體協會產學委員會主任委員,扮演台灣半導體業界與學界之間的橋樑,聲望與貢獻卓著,深受敬重。

聯發科技重申對陸資投資 IC 設計業議題的一貫立場,並表示若有國家安全、產業發展、國內就業疑慮,也應由政府專業的審查機構把關。
聯發科技重申對陸資投資 IC 設計業議題的一貫立場,並表示若有國家安全、產業發展、國內就業疑慮,也應由政府專業的審查機構把關。

此一座談會,將邀請包含主管機關代表及有不同主張的學界、產業界人士共同參與,期望能透過溝通說明了解各方理念、整合共識,竟被自由時報扭曲為黑箱作業及為聯發科技護航。

除上述報導外,自由時報及特定學者因特定立場接連扭曲及誤導有關本公司對陸資投資IC 設計業相關議題之立場。舉例而言,任何熟悉併購程序的從業人士,均應了解併購談判需耗費長時間的討論(例如鴻海收購夏普前後共花費四年時間),本公司業已於 5 月13 日傑發科技交易案記者會上,說明本案歷經近一年的協商,交易時間並無非商業之外的考量,也與陸資投資 IC 設計議題無關。

然自由時報仍於 5 月 19 日社論中影射聯發科技刻意選擇於 520 前宣布出售大陸轉投資公司。此外,報導常以不具名或無法證實的 「知情人士、業界人士、業界質疑」等方式,利用媒體資源打壓、抹黑聯發科技及蔡明介董事長,不但缺乏媒體報導應秉持的客觀公正原則,也誤導社會大眾。聯發科技在此強烈譴責相關報導與言論,任何影響公司聲譽與有損股東權益之報導,聯發科技不排除透過法律程序捍衛應有權利。

在此重申聯發科技對陸資投資 IC 設計業議題的一貫立場:從促進產業發展的角度,聯發科技認為在不危害國家安全、產業競爭力、國內就業的前提下,比照晶圓代工及封裝測試業的管理辦法,允許有需求的企業提出投資申請,由政府專業、透明的審查制度把關。允許申請不等於無條件全面開放。允許申請陸資投資台灣 IC 設計業,可提供台灣企業與其他國際廠商相同的策略彈性,例如企業得以透過換股方式與大陸夥伴進行併購或策略合作。

另一方面,若有國家安全、產業發展、國內就業疑慮,也應由政府專業的審查機構把關,而非由輿論或特定媒體評斷。若無上述疑慮,企業依法及公司治理應有自主決定商業策略的權利及義務,以保障股東及員工權益。

聯發科技成立近 20 年,營運遍佈全世界共 26 個據點,全球超過 15,000 名員工,且在台員工超過 9,000 人。經過多年辛勤耕耘,聯發科技成為台灣第一大、全球第三大IC設計公司,蔡明介董事長與公司團隊的經營實力也獲得台灣及全球半導體業界的肯定,特定媒體與有心人士不應用輿論傷害台灣科技人長年累積的辛苦成果。

關鍵字: IC設計業  IC製造  封裝測試業  陸資  聯發科 
相關新聞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聯發科第六屆智在家鄉21強出爐 淨零與能源議題受關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65.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