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最新vPro平台獲得多款新機種採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7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61】

台灣英特爾展示由多家廠商推出、包含搭載最新Intel vPro平台在內的多款商用筆記型電腦、工作站以及最新技術。針對商業應用環境所設計的最新Intel vPro平台,採用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以及採用硬體協助的AI威脅偵測功能,協助企業提升生產力,相較4年前的系統大幅降低攻擊面範圍強化資訊安全。此外,結合Intel Wi-Fi 6(Gig+)、Bluetooth LE Audio、Thunderbolt 4、Intel Connectivity Performance Suite(ICPS)等先進連接技術,提供全方位的使用者體驗。

英特爾業務暨行銷事業群商用業務總監鄭智成
英特爾業務暨行銷事業群商用業務總監鄭智成

英特爾業務暨行銷事業群商用業務總監鄭智成表示:「英特爾致力以最新技術打造商用平台,讓企業在蓬勃發展的生態系之中,能輕易地找到滿足其商業需求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包含Acer、ASUS、Dell Technologies、Dynabook、HP、Lenovo、MSI等在內(依英文字母排序),於現場展出最新款採用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針對商業應用環境所開發的平台。各家廠商預計在今年推出超過170 款Intel vPro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和入門工作站,滿足工作流程中各個階段、層級所需運算形式與效能。」

英特爾電腦通訊事業群產品經理盧進忠表示:「Intel vPro在商業領域深耕將近20年,最新的Intel vPro具備全方位的安全性,更是唯一以硬體方式協助抵禦勒索軟體、軟體供應鏈攻擊的商業平台。透過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Intel AMT)搭配Intel Endpoint Management Assistant(Intel EMA),企業可隨時隨地進行遠端管理(雲端)、快速蒐集與分析安全性威脅,為企業永續管理提供助力。」

深入硬體的安全性

已被許多企業接納的混合辦公模式,讓公司電腦暴露在外的機會大增,也提升資訊安全的風險。為協助企業面對各種潛伏於各處的惡意威脅,Intel vPro平台均具備開箱即可使用的Intel Hardware Shield,不需要第三方軟體的協助,即可提供比作業系統更深層的防護,從硬體和韌體層級抵禦日趨精密的攻擊手法。從底層的硬體開機、作業系統,直到應用程式均提供完整且全面的資訊安全防護。

Intel vPro可滿足Windows安全核心電腦所需必要功能,從開機階段即可偵測韌體層的惡意攻擊,能夠偵測挖礦劫持、勒索軟體以及從硬體端阻止惡意程式行為。自Windows 11 22H2起,Intel vPro Enterprise支援以多把金鑰加密虛擬機的IntelR Total Memory Encryption-Multi-Key功能;預計從Windows 11 23H2起加入Intel VT with Redirect Protection,進一步為虛擬化安全性提供硬體支援。

高效能強化企業生產力

最新推出的Intel vPro平台搭載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其具備更高效能的混合架構,運用Intel Thread Director自動在效能核心(P-core)和效率核心(E-core)之間調配工作,釋放電腦的運算潛力,更以Intel Dynamic Tuning Technology於效能、散熱、電池續航力之間取得絕佳平衡。Intel vPro平台也能透過Intel Evo認證進而提升使用者體驗,包括增添快速充電、1秒內喚醒、電池續航力達9.5小時以上等。

針對企業更新IT設備的3年週期而言,Core i7-1370P相較於3年前的Core i7-10610U,於測試PC整體效能的SYSmark 30提升達2.3倍、於專業使用者測試UL Procyon則快上59%。Core i7-1370P相較於市場上相對應的競爭產品,於SYSmark 30和CrossMark測試當中也分別高出40%和25%4,在實際的工作流程中提供更高的生產力。

隨處皆可管理與部署

尚未建置專門IT管理團隊的中小型企業,可透過Intel vPro Essentials享有標準管理功能;當業務成長或是擴充營運規模時,則可進階至Intel vPro Enterprise享有全方位的企業管理功能。此外,英特爾也推出Intel vPro Enterprise for ChromeOS,讓不同規模、部署方式的企業,皆可獲得最適合其運算需求的IT管理解決方案。

為因應遠距和混合工作模式帶來的管理挑戰和潛在安全風險, Intel vPro Enterprise提供基於硬體方式運作的Intel AMT功能,再加上Intel EMA管理軟體,讓企業可輕鬆地進行遠端管理、快速蒐集與分析安全性威脅。即便電腦處於關機、無法開機、未安裝作業系統的情況下,管理人員仍能進行遠端部署和修復,完成日常軟體更新、重新開機、資料刪除與重建等工作。

完整連接性滿足多元商業應用

為滿足多元的商業應用和便捷的使用體驗,英特爾亦致力投資各種先進傳輸技術。Wi-Fi感知(Wi-Fi Sensing)技術可偵測使用者是否位於電腦附近,離開時自動上鎖並進入省電模式,返回時則自動喚醒並搭配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登入。搭載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Intel vPro平台更支援最新的Bluetooth LE Audio,透過低複雜度通訊編解碼器(Low Complexity Communications Codec、LC3)和超寬頻(Super Wide Band)提升音樂與通話品質,同時降低耗電量與延遲。Thunderbolt 4透過單一線材,即可提供最高40Gbps雙向頻寬,同時支援視訊、資料、電源等多樣化傳輸,簡化連線作業。

為了在各種工作環境均可享有優質的網路連線,Intel Connectivity Performance Suite可依據個人使用習慣的不同,自動優先傳輸高重要性的資料,如視訊會議、即時通訊等,並隨時掌握多項無線網路關鍵指標,確保使用者連接至良好且快速的網路。

關鍵字: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86.1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