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乙太網是物聯網普及與否的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099】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在當今所引起的騷動實在難以忽視,而這個電腦計算的下一步演進,是要將萬物都連結起來,不但個人電腦和伺服器連結,或行動裝置互連,更是全網際網路上不計其數的終端設備(devices)都要彼此相連。當物聯網愈具吸引力時,為了便利的通訊、資料分享及行動力,網路開始在各種穿戴裝置、溫控器、汽車、醫療設備和無數其他的裝置設備之間彼此互連。

博通技術長Nicholas Ilyadis指出,隨著物聯網的擴增,重要的關鍵是更廣泛的應用乙太網路。
博通技術長Nicholas Ilyadis指出,隨著物聯網的擴增,重要的關鍵是更廣泛的應用乙太網路。

博通基礎設施與網路事業群副總裁暨技術長Nicholas Ilyadis指出,隨著物聯網的擴增,企業、服務供應商和家庭網路的需求也呈指數型增長,相對的,網路架構師和管理員也必須建置及維護更高效能的網路。其中重要的關鍵是更廣泛的應用乙太網路,因其速率可以提升到10 Gbps、40 Gbps,甚至到100Gbps。而在物聯網裝置的連結之間,操作系統和軟體應用都在其對應的網路層中實現可信賴的網路架構。

物聯網的成長預測令人震驚。根據研究機構IDC的預測,2020年,全球物聯網連接的裝置數量將高達2,120億;根據思科全球雲端指數 (Cisco Global Cloud Index) 推測,全球數據中心每年IP流量將在2017年底前達到7.7ZB(zettabyte),zettabyte是1021(十垓)位元組,這對在乙太網路上流通,以及其他在儲存裝置存放的數據而言,無疑都是個天文數字。

物聯網連結的不僅是有線網路,也包括成長迅速的Wi-Fi和藍牙無線網路。物聯網所引起的注意,有很大一部分是由多家公司所開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新發明。除了許多智慧型電器顛覆傳統連接網際網路之外,物聯網還可連結越來越多的智慧型穿戴裝置,例如健身追蹤器,可提供使用者的生命徵象、活動量等體適能即時資料。在工業環境中,也可將噴射引擎內嵌物聯網裝置,傳送引擎運作的即時統計資料給系統控制器。

但這些甚至更多裝置所產生和消耗的數據得有處可去。為因應這不斷激增的海量數據,網路業界正加緊腳步開創嶄新技術,以協助更快速、可靠且高效率的數據傳輸。

軟體定義網路(SDN) —SDN可建立一個全網路的軟體平台,以提供更好的協調、管控和可編程的能力,並簡化現代網路的複雜度。乙太交換器提供網際網路和數據中心的架構 (fabric),很適合SDN應用。

網路功能虛擬化(NFV) — 配合SDN 發展出來的NFV,能把網路功能從專屬設備(例如路由器和交換器),轉移到具虛擬化技術的通用伺服器,提高乙太網路的擴展性、靈活度及更高的效率。

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 — 雲端提供了更強大的運算能力,可以滿足第三方對企業或小公司不斷增加的運算需求。有了雲端的幫助,企業無需斥資添購新的IT設備,就可以擴大運算能力,應付更高的使用者需求。此外,具備管理雲端資料的能力,還可提供一種新機制,將運算能力重新配置到資料產生的地理位置,並管控產生資料的設備。雲端運算仰賴設計精良的乙太網路,因其低延遲和高頻寬的特性可以發揮雲端運算的價值。

大數據 (Big Data) — 隨著越來越多設備連接網路和彼此互連,流通於網路的數據也持續增加。如何找到重要資料,就像大海撈針一樣的困難。Big Data巨大資料庫的分析,可以找出對一般使用者最有用的資訊。另外,乙太網路也以其高容量、低延遲的優勢,成為連接大數據伺服器的最佳技術。

綠能數據中心(Green Data Center) — 隨著數據中心規模和複雜性的增加,能源成本可能爆增,而效率驟減。紐約時報2012年報導指出,數據中心高達九成的用電是浪費的。若改採節能高效的乙太網路,則可大幅綠化數據中心。一項研究指出,如果網路從1G設備改為10G節能乙太網,可減少碳排量高達350萬噸,相當於少開230萬輛車,或少用13億加侖汽油,或少燃燒2700萬桶原油 (BOE)。

Nicholas Ilyadis認為,網路自動化工具(如SDN、NFV和其他),加上速度10Gbs或更快的乙太網連接,可為物聯網設備軟體層提供更優異的基礎網路。而實體網路,則可經由無線連接內建處理器的Wi-Fi和藍牙設備進一步擴充。總括而言,這些技術的結合,能讓使用者盡情享受未來無數互連設備所帶來的一切便利。

關鍵字: IOT  Broadcom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英飛凌:NIST選定Ascon演算法作為LWC國際標準
CEVA攜手翱捷推IoT晶片 出貨超過1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126.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