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德萬:擴充性架構 解決物聯網測試四大挑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238】

愛德萬(ADVANTEST)的V93000測試機台,目前已經受到許多物聯網產業相關的客戶,應用於作為物聯網各種元件的測試平台。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V93000 PS1600機台提供了Universal Pin的功能,因此在單一的板卡上,可以提供數位、類比、power、或基礎RF的測試能力。換句話說,一張卡片就可以滿足各種不同的測試需求。

吳慶桓說,V93000一直沿用相同的擴充性架構,讓客戶能夠依據需求,來選用機台的模組。
吳慶桓說,V93000一直沿用相同的擴充性架構,讓客戶能夠依據需求,來選用機台的模組。

愛德萬台灣總經理吳慶桓指出,V93000測試機台的優點,可以從四個方向來觀察。第一,由於物聯網的元件整合度提高,因此測試設備的能力就必須要多元。然而。傳統的解決方案不但緩不濟急,投資成本也過於高昂。而Universal Pin的架構,正好可以用來滿足這些物聯網廠商對於多元測試的需求。因為以功能性來看,物聯網的設備並不需要像是行動裝置,使用到過於高階的測試機台,物聯網的元件功能性並沒有如此複雜,但卻必須確定機組的基本功能都能夠正常運作。而這些功能,Universal Pin的架構都可以做得到。

第二,物聯網解決方案的低功耗特性是不可或缺的。物聯網的所有元件,都必須要能夠確定擁有低功耗的能力才行。也因此,在機台方面,也必須要能夠提供十分精確的量測條件,來確定這個設備能夠正常地運作。

而在PS1600的板卡上,針對電壓的部分,目前可以量測到最小的1mV,而在電流的部分,最小可以量測到10 nA,這對於目前物聯網的測試來說,已經是非常不錯的規格。

第三,物聯網產品本身的價格一定要夠低。然而這也使得相關廠商的測試成本隨之被壓低。在測試成本壓低的情況下,要同時去注意高整合度,以及維持一定的品質,很多的測試設備並沒辦法同時對這些條件進行妥協。也因此,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提高單位時間的產出。

V93000機台的好處,就是其可擴充性。也就是可以隨著產品的特性,來組合所需要的模組,或者擴增性能,例如從比較小的測試機台,換成比較大的測試頭。這樣一來,就可以放更多的模組,也就可以達到更多的同測數。

只是,當同測數提高了,錯誤產生的機率也會相對提高。當同測數拉高的時候,也必須保證要能維持一樣的同測效率。目前愛德萬與客戶的合作之中,大致上都能維持在97-98%這樣的高效率。而這也是V93000這個機台之所以為什麼能在如此多客戶與這麼多市場競爭的情況下,依然能夠受到青睞的主要原因。

第四,不可避免的,物聯網許多狀況都是不可預知的。因此如何選擇一個正確的機台,能夠有比較長遠的使用,以及保有其擴充性,這是未來在物聯網的測試機台選擇上,一個很大的重點。

吳慶桓說,V93000從剛上市起,就一直沿用相同的擴充性架構,讓客戶能夠依據他的需求,來選用機台的模組。也可以針對不同設備的大小,來選擇不同的測試頭。所以這是整個面對未來不確定性與變動性很大的情況之下,V93000仍保有很好的快速上市、以及大量生產等優勢。V93000在物聯網測試上,也正是目前最主力的機種,未來愛德萬也將會持續推動這個機台,讓客戶有更多的能量,來因應市場的變化。

關鍵字: IOT  物聯網  愛德萬  ADVANTEST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73.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