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物聯網測試需求增 愛德萬以高整合解決方案備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495】

隨著物聯網趨勢的崛起,半導體自動測試設備供應商愛德萬測試(Advantest) 近幾年針對物聯網領域中多變複雜的技術特性,持續推出整合性更高的量測解決方案,滿足低階至高階、晶片至系統層級,以及研發端至產線的各種量測需求。

愛德萬測試總經理吳慶桓(中)與技術行銷團隊。
愛德萬測試總經理吳慶桓(中)與技術行銷團隊。

除了完善的V93000平台及相關衍生模組產品 (Wave Scale RF卡及相對應的Wave Scale MX卡) 外,T2000系統及EVA100測量平台也已進行功能擴充,以滿足物聯網測試需求。其中,針對現階段物聯網晶片多整合有微控制與應用處理器;以執行通訊、電源管理和感測等許多功能,愛德萬測試推出T2000 AiR系統,為高整合度晶片提供高效率類比/混合訊號IC量測。

目前愛德萬測試的V93000測試系統已創下5,000套出貨量的好成績,樹立新的里程碑。具指標意義的第5,000套系統是獲得系統級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IDT的採用。而最新安裝的系統配備新款DC Scale AVI64通用類比接腳卡、Pin Scale 1600數位卡與DC Scale DPS128卡,可滿足IDT在新產品市場的需求。

愛德萬測試的多功能V93000測試機系列最新加入的AVI64模組具備彈性佳、可擴充的特性,有助於提升設備利用率,強化製造生產的彈性,並將測試成本降到最低。傳統ATE解決方案採用通道數相當少的各種通道卡,因此限制了執行多元件同測的能力。而AVI64在單卡上整合64個具備多重功能的獨立通道,包括精密直流電源供應器與測量、脈衝式電源系統、任意波形產生器與數位轉化器、高電壓數位I/O與時間測量能力。AVI64能執行的平行測試數量是傳統方案的兩倍,並且因為大幅減少使用繼電器的需求,故能同時有效簡化測試載板設計。如此一來,測試時間縮短了,測試成本與現行方案相比亦大減50%。

此外,MPT3000系列也推出了最新解決方案,以拓展SSD測試範圍。愛德萬測試MPT3000系統已有數百組在世界各地的廠房裡運作,現在,此產品線進一步擴大測試範圍,包括工程、小規模生產和內建自我測試電路 (BIST) 應用,全都採用相同的MPT3000架構與軟體。MPT3000模組、Tester-per-DUT (Device Under Test) 架構及獨特的硬體加速技術,現在已能支援所有SSD協定和規格。

至於Wave Scale MX產品系列,也增添了生力軍,推出高解析度、高精確度的混合訊號通道卡,擴大該系列於測試類比數位與數位類比波形轉換器的範疇。全新高解析度Wave Scale MX卡具備平行測試能力以及交流與直流效能。藉由這些特性,愛德萬測試V93000測試平台在測試類比數位波形轉換器時,得以滿足嚴格的低失真,精確度和線性度需求,同時也有助縮減消費性音頻與物聯網裝置的測試成本及上市時間。

關鍵字: IOT  物聯網  愛德萬測試  Advantest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邁入70週年愛德萬測試Facing the future together!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36.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