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GST:中國將成為新雲端運算大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01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543】

來到2016年,HGST提出了今年度儲存產業的五大發展趨勢:

中國已作足準備,在未來世代的技術與資料中心架構方面大力投資。
中國已作足準備,在未來世代的技術與資料中心架構方面大力投資。

中國將成為新雲端運算大國

在阿里巴巴、百度、騰訊、小米及世紀互聯等企業的引領下,眾多雲端服務與資料中心的供應商正不斷發展,投入了數十億美元資金於基礎架構,以滿足中國國內外龐大的雲端服務需求。在資料量急遽成長的環境下,中國政府推動多項計劃,如:「互聯網 +」,且正急速崛起成為經濟與現代化大國。

中國已作足準備,預計在未來世代的技術與資料中心架構方面大力投資。對於這世界人口第一大國而言,將持續轉型希望使在2016 年取得突破性進展。

快閃記憶體與硬碟間的競爭即將結束

市場終於邁入穩定期。此外,「給我全快閃,不然不採用」的說法將消失。因應資料數據的容量、速度、多樣性與生命週期,市場逐漸區分為快速資料與巨量資料兩種解決方案,且產業與用戶都將了解,在未來以資料為中心的趨勢下,固態硬碟與傳統硬碟兩者都至關重要。

磁碟用量將超過磁帶成為現代歸檔解決方案

對於磁帶的依賴將結束,現在,我們生活在一個資料暴增而非資料不足的世界。為掌握資料的價值,我們不能再閒置資料且不釋放其價值。跨地點與跨平台快速存取資料的需求,將放大存取資料的問題。

企業需要持續且輕鬆地存取資料歸檔內容,歸檔資料將提供近乎即時的存取能力,終結企業對磁帶的依賴之時,並在磁碟上開放空間進行動態歸檔以供隨時存取。

聯合數據資料將提升競爭優勢

在2015 年,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探討資料量的快速成長,但仍有許多資料持續孤立地增長。彙整、共享與融合資料集的能力,將帶來更具智慧的演算法,並提供更深入的洞見與即時回應。相關企業唯有設定方向,致力打造集體知識庫以及聯合資料基礎架構,才可真正擴大其競爭優勢。

透過駕馭資料所獲取的價值將被市場所檢視

和投資分析師透過觀察資產利用率來評估競爭力與績效潛力相似,我們將開始關注企業如何運用資料來推動業務成長、提高獲利以及增加股東價值。我們將這項標準視為新的「資料運用指數」或「資料報酬率」。2016 年將是一個轉折點,有智慧的投資者會要求公司轉型,並更趨於資料導向。

關鍵字: IOT  物聯網  資料中心  HGST 
相關新聞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3.32.22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