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逾八成企業「數位轉型」勢在必行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919】

各式科技進步帶來第四波工業革命,先進的科技包括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進階資料分析及混合實境都可藉由雲端科技創造出無限可能,大幅改變人類工作、生活與娛樂的方式。為了瞭解企業領導者如何因應數位世代與第四波工業革命,微軟進行涵蓋13個市場的「亞洲數位轉型調查」,訪問了包含五大產業的上千位企業領導者。調查結果顯示,亞太地區80%的受訪企業領導者認為組織需要轉型成為數位企業,以帶動未來持續成長。

83%台灣百大企業領導者一致認同,須轉型「數位企業」才能持續成功。
83%台灣百大企業領導者一致認同,須轉型「數位企業」才能持續成功。

據悉,該調查訪問了1494位亞洲參與擬定企業數位策略的領導者,包括105位來自台灣百大企業主,橫跨金融業、零售業、醫療照護產業、製造業及教育界等五大產業;調查結果顯示,亞太地區80%的受訪企業領導者認為組織需要轉型成為數位企業,以帶動未來持續成長;而台灣則有高達83%的台灣企業認為數位轉型是當務之急;此外,有76%的台灣企業領導者贊同從資訊洞察新趨勢,能為企業創造持續性的新營收來源。

雖然大部分企業領導者一致認同「必須盡快進行數位轉型才跟得上商業景氣轉變」,但研究發現,台灣大部份企業的轉型仍停留在極初始階段。在數位轉型策略上,澳洲及印度的受訪者有40%有完整的轉型策略,位居亞洲市場第一位;而台灣受訪者卻僅有23%的企業領導者有完整的數位轉型策略,比例甚至低於亞太地區的29%。

但台灣有54%的企業領導者會針對企業的某些領域擬定特定數位轉型方針,在亞洲市場中僅次於中國市場(55%) ,值得關注的是,有23%台灣受訪領導者的數位轉型策略有限或者根本缺乏策略,僅優於日本(36%)、韓國(32%)、泰國(30%)、香港(28%) 及菲律賓(25%)。

微軟資深副總裁暨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柯睿杰表示,透過研究顯示,亞洲地區企業領導者已經開始針對數位轉變需求而有所行動,如此才能面臨第四波工業革命所帶來的挑戰與利用其創造的商機。

從過去幾波工業革命中,當面對各產業中的市場遽變,若企業演進速度不夠快,將會失去競爭力、甚至遭到淘汰。因此,微軟強烈建議無論規模大小的每個企業,在不停改變內外部需求的同時亦必須進行『數位轉型』,且可以從耕耘客戶、激力員工、運作優化及產品轉型四大關鍵策略著手進行,而在這當中,數據與雲端技術就是其中的重要推手。

關鍵字: 數位化  IT  物聯網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企業迎向數位創新的關鍵思考
» USB 4實現更高傳輸速度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6.152.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