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攜手TTTech加速自動駕駛技術發展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544】

【德國慕尼黑暨奧地利維也納訊】在奧迪公司(AUDI)的指導下,全球聯網解決方案及安全平台供應商TTTech公司開發出「zFAS」中央平台控制單元,整合多款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功能。該ECU可將全面感測器的數據聚合,搭載英飛凌科技(Infineon)的微控制器,確保對運算效能及安全的最高要求。

TTTech 與奧迪最終決定在zFAS上採用英飛凌AURIX TC297T微控制器。
TTTech 與奧迪最終決定在zFAS上採用英飛凌AURIX TC297T微控制器。

zFAS滿足主動及被動駕駛輔助系統日益快速增長的效能需求,實現各種如在公路壅塞時進行自動駕駛 (piloted driving)以及自動停車等的全新功能,將涵蓋功能性安全、聯網功能及運算能力的相關要求帶到全新層級。而功能性整合及重要安全感測器的數據聚合則是推動此需求增長的原因。

該多核心處理平台的開發人員特別考慮到這一點:該平台控制器的重要組件之一是TTTech 的確定性乙太網路(Deterministic Ethernet),它是一個穩定且即時的乙太網路骨幹解決方案,能結合不同關鍵度的數據流量和提供高數據吞吐量。

高度資料傳輸可以結合不同重要性的資料流量。此外,TTTech的軟體平台TTIntegration作為中介軟體,在多個相互聯通的的微控制器上執行應用程式功能。

TTTech 與奧迪最終決定在zFAS上採用英飛凌AURIX TC297T微控制器。AURIX系列提供多款微控制器,包括可因應最高要求的進階多核心產品。英飛凌自動駕駛微控制器部門主管Thomas Boehm表示:「我們很高興提供高效能的AURIX微控制器,在zFAS這項具未來性的平台解決方案之中作為核心元件。因此,我們正進一步擴展與TTTech成效卓著的合作關係。」英飛凌AURIX TC297T微控制器採用Lockstep架構及專用安全管理單元,可滿足ASIL D等級的功能性安全需求。

TTTech 車用部門銷售及行銷主管Marc Lang表示:「zFAS為高階駕駛輔助的高整合度平台控制單元立下了里程碑。英飛凌的先進微控制器搭配 TTTech的即時乙太網路解決方案是此項創新ADAS解決方案的關鍵元件。」

此外,TTTech也基於確定性乙太網路及英飛凌的 AURIX TC297T 微控制器開發駕駛輔助系統ECU的評估平台– 「TTA Drive」,讓客戶在系列開發的初期階段,能夠迅速且輕鬆地整合不同應用模組,並可透過TTIntegration軟體和TTA Drive的專用開發工具支援整合過程。

英飛凌已於2015年3月的增資計畫中取得TTTech公司的股份。TTTech公司專精於高度可靠、聯網及安全相關的車輛控制系統。

TTTech多年來採用英飛凌解決方案,包括功能強大的 XC2287 CPU,用於一般性用途控制單元系列 HY-TTC 50。英飛凌 AURIX 微控制器已進一步整合於TTTech全新的汽車乙太網路交換器 Hermes 之中,用於評估多種通訊標準,包括影音橋接(AVB)、時效性網路(TSN)及時間觸發型乙太網路(SAE AS6802)。

關鍵字: 自動駕駛  微控制器  感測器  控制器  通訊標準  Infineon(英飛凌Infineon(英飛凌TTTech  奧迪  微控制器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業系統開發應用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英飛凌售予日月光菲律賓後段工廠 強化供應鏈韌性
英飛凌旗下Imagimob邊緣設備AI/ML開發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視覺化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打通汽車電子系統即時運算的任督二脈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運用軟硬體整合成效保護網路設備安全
» IoT應用無縫連結 eSIM扮演關鍵
» 馬達變頻器內的關鍵元件: 功率半導體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3.200.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