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10奈米基地台單晶片 助產業加速5G技術轉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2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553】

網路基礎架構惟有從核心轉型為邊緣,才能充分釋放5G潛力。英特爾推出一系列硬體和軟體產品,包括一款無線基地台專用的10奈米系統單晶片Intel Atom P5900平台,為5G網路進行關鍵初期布建。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資料平台事業群總經理Navin Shenoy表示,隨著產業邁入5G技術轉型,英特爾也持續將網路基礎架構視為最重要的機會,其至2023年將帶來250億美元的矽晶商機。

英特爾推出無線基地台專用的10奈米系統單晶片,為5G網路進行關鍵初期布建。
英特爾推出無線基地台專用的10奈米系統單晶片,為5G網路進行關鍵初期布建。

英特爾透過發表Atom P5900平台,將英特爾架構從核心擴展到存取端,進而拓展至網路最邊緣。Intel Atom P5900為一款具高度整合性的10奈米系統單晶片,專為嚴苛的5G網路所需的高頻寬與低延遲所設計,提供當今與未來5G基地台所需的功能。該產品擴大英特爾在網路環境中豐富的矽晶產品組合,並讓英特爾晶片技術成為無線基地台市場的基礎,此種新型的5G無線基地台預計將於2024年達到600萬座。

同時,英特爾也發表了第2代Intel Xeon 可擴充平台新系列處理器,該平台銷售量超過3,000萬顆,是業界布建最為廣泛的伺服器平台。此次新加入的處理器產品系列主要是針對英特爾涵蓋雲端、網路和邊緣領域的主流Xeon可擴充處理器客戶所推出。第2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主要瞄準三種廣泛客戶使用案例:

高效能使用頻率:Intel Xeon Gold 6200處理器採用Intel渦輪加速技術,可提供最高達4.5 GHz的處理器頻率,其處理器的快取記憶體容量更增加33%,為頻率驅動(frequency-fueled)的工作負載提供突破效能。

增強主流用途效能:Intel Xeon Gold 6200R和5200R處理器除了透過增加處理器快取記憶體之外,更透過結合更高的基頻和Intel渦輪加速技術來提供內建價值。

增加入門級、邊緣、網路和物聯網應用的價值和能力:Intel Xeon Gold 6200U、Silver 4200R,Sliver 4210T和Bronze 3200R處理器為單插槽入門級伺服器以及邊緣、網路和物聯網應用提供更高價值。

關鍵字: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聯電和英特爾宣布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0.51.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