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攜手台灣科技大廠 強化物聯網邊緣運算實力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286】

英特爾推出第11代 Intel Core處理器、Intel Atom x6000E 系列,以及 Intel Pentium和Celeron N 與 J 系列,為邊緣運算客戶帶來了新的人工智慧、安全性、功能安全性和即時功能,並聯合攜手AAEON研揚科技、ADLINK凌華科技、Advantech研華科技、Getac神基科技、iBASE廣積科技、IEI威強電、LILIN利凌科技、NEXCOM新漢智能系統等台灣8家廠商(依公司英文名排列),共同推出新一代物聯網、工業物聯網產品,於邊緣運算注入人工智慧運算效能。

英特爾與八家合作夥伴舉行邊緣運算說明會。
英特爾與八家合作夥伴舉行邊緣運算說明會。

英特爾亞太區物聯網事業部資深業務開發總監李佩霙談到,新一代處理器不僅在矽晶片硬體層面提升運算效能,OpenVINO軟體平台更替邊緣運算提供動能。英特爾亞太區物聯網事業部平台行銷經理張沛哲亦提出新平台的重要改進,包含繪圖顯示效能提升、即時運算支援,以及工業4.0相當重要的功能性安全(Functional Safety),可透過感測器偵測人員誤闖工作區,避免造成人身傷害。

完善管理功能與安全性

研揚科技副總經理邱又予表示,我們新推出的GENE-EHL6 3.5吋嵌入式單板電腦,搭載Intel Atom x6000E 系列,以及 Intel Pentium 和 Celeron N 與 J 系列處理器,可支援頻內管理軟體解決方案,Intel Programmable Service Engine亦提供頻外管理解決方案,於不影響原先整體效能的情形之下,達成遠端管理功能。

新漢事業群總經理及創博公司執行長林弘洲亦針對自家搭載Intel Atom x6000E 系列的產品發表看法指出,透過整合Intel Safety Island與Intel Safety Package達成功能性安全,我們的NexCOBOT SCB100機器人自動化系統,不僅加速取得IEC61508 SIL2/ISO13849 CAT3 PLd安全認證的時間、支援FSoE(Safety over EtherCAT),更是降低系統的建置成本與加速上市時間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凌華科技資深協理Henk van Bremen表示,透過COM Express Type 6精簡型模組,推出分別搭載Intel Atom x6000E處理器的cExpress-EL、以及搭載第11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cExpress-TL,前者尚有尺寸更為迷你的LEC-EL,後者更有採用COM-HPC模組電腦規格的COMHPC-TL,以滿足不同工業邊緣運算市場的效能需求。

OpenVINO提供絕佳開發平台

透過英特爾免費提供的OpenVINO軟體工具,能夠於多樣化的應用程式環境,快速有效地處理電腦視覺與推理工作,並將邊緣運算正確地卸載至不同英特爾產品所具備的通用、專用運算單元,提供強大的推理能力。

研華科技同步推出一系列敏捷工業自動化控制產品,工業物聯網事業群副總經理張仁杰表示,從邊緣感測器擷取資訊,到PLC的多樣化連接性,再到即時動作控制,我們均可提供工業化控制與智慧型軟體,於第 11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基礎之上,支援Intel Time Coordinated Computing時序協調運算與時效性網路,並讓應用程式擁有可擴展性。

威強電總經理江重良博士直接帶來Yolo v3物件偵測演算法效能比較數據,藉由自家PoE網路交換器收集影像感測資料並儲存於NAS內部,透過支援OpenVINO 並搭載第 11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DRPC-250-TGL TANK AIoT 開發套件,於INT8、FP16、FP32精度均可提供2~5倍的效能成長幅度。

利凌科技資訊長胡志剛介紹搭載第 11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NVR網路型錄放影機,公司的LILIN AI Cloud亦結合OpenVINO,並透過Deep Learning Boost with VNNI,Iris Xe Graphics相較先前世代UHD Graphics 630提供4倍以上的深度學習效能增長。

第11代 Intel Core處理器全面升級

藉由英特爾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節點內製程升級,10nm SuperFin首款產品第 11 代 Intel Core處理器提供相較前一世代產品單執行緒、多執行緒約23%、19%的效能提升幅度,繪圖效能亦為2.95倍。而強化過後的視訊解碼已可支援AV1格式,亦支援4個4K或是2個8K視訊畫面輸出。

神基科技強固型及影像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黃承德表示,該公司準備推出搭載第 11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強固型電腦,不僅相較前一世代提供更高的效能表現,亦於極端、艱難的工作環境,提供可信賴的解決方案,並結合該處理器的效能與省電性/電池續航力,顯著提高使用者體驗。

藉由新世代處理器所帶來的視訊解碼與視訊輸出優勢,廣積科技副總經理李家富介紹支援4螢幕輸出的SI-654-N和16螢幕輸出的SP-16E電視牆數位看板播放系統,更整合Intel Arria 10 FPGA以便提供多螢幕輸出視訊處理功能。該電視牆數位看板支援iSMART智慧節能技術,提供開關機自動排程與電源恢復功能,硬體EDID Emulation更支援4K/60Hz以上。

藉由此次英特爾揭示與邊緣運算生態系的密切合作關係,並強化與台灣這個重要市場各個廠商的合作關係,未來亦將持續不斷地與位於生態系其中的廠商合作,不僅提供一流的硬體晶片,更以軟體加速整個邊緣運算平台的效能表現。

圖說:由左至右為英特爾公司亞太區物聯網事業部資深業務開發總監李佩霙、研揚科技副總經理邱又予、凌華科技資深協理柏漢克、研華科技工業物聯網事業群副總經理張仁杰、神基科技強固型及影像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黃承德、英特爾公司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副總裁汪佳慧、廣積科技副總經理李家富、威強電總經理江重良博士、新漢事業群總經理及創博公司執行長林弘洲、利凌科技資訊長胡志剛、英特爾公司亞太區物聯網事業部平台行銷經理張沛哲。

關鍵字: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聯電和英特爾宣布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0.245.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