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ntel灑4000萬銀彈 投資全球10家科技公司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2年10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360】

身為英特爾旗下的全球投資與併購(M&A)機構,英特爾投資的銀彈豐沛,投資動向也受到注目。在10/3的年度全球高峰會中,此機構宣佈了10家科技創新企業投資案,總投資金額約4000萬美元,涵蓋雲端分工協作、強化數位娛樂,到簡化行動付款與支援新型裝置整合。其中台灣觸控IC公司敦泰電子也雀屏中選。

這些投資對象各有特色,簡介如下:

1. 觸控IC公司敦泰電子

敦泰電子是台灣的觸控IC設計公司,原名璟正科技,專長在於數位訊號處理演算法與混合訊號電路設計。日前宣佈與面板廠共同開發出最新的In-cell面板觸控技術,而且已可成功量產。敦泰是由前台積電副總胡正大創辦,該公司截至8月,觸控IC出貨已逾1億顆,該公司表示,最快明年將會返台上市掛牌。

2. 安全內容分享平台Box

Box提供直覺化、功能強大、且安全無虞的內容分享平台,目前可在網際網路、iPad、iPhone、Android及Windows Phone平台上使用,並整合至企業應用程式,包括NetSuite、Jive及Salesforce等。截至目前為止,Box已吸引全球各地超過1,100萬個人與12.5萬企業用戶使用。Box的開發者為一家加州公司。

3. 寶萊塢與南亞內容發行商Hungama.com

Hungama是印度知名的數位娛樂企業,有超過2000萬使用者的網站,擁有全印度規模最大的隨選數位娛樂商店。該店擁有超過250萬部涵蓋各種類別與語言的影音出版品,包括唱片、電影、音樂錄影帶及行動裝置內容。Hungama Movies收錄超過5,000部HD高畫質與SD標準高畫質的寶萊塢、好萊塢、以及地方電影與電視影集。

4. 社群廣播平台Jelli

Jelli是一個社群廣播平台,它結合了廣播的滲透力與網路的參與動力。Jelli讓聽眾透過即時投票來控制廣播節目表,還可透過免費的iPhone與Android App提供遊戲元素以及網路體驗。Jelli的廣告平台藉由社群、行動、以及廣播平台,提供即時的廣告服務以及聽眾參與等功能,讓廣告業者能掌握精確的聽眾訊息。目前Jelli已在網際網路以及全美各地FM調頻廣播電台上線運行。Jelli的開發者為一家加州公司。

5. 社群遊戲開發商LIFO Interactive

LIFO創立於2010年,是一家韓國的社群遊戲開發商。該公司最知名的facebook遊戲《Train City》在去年吸引全球超過800萬名使用者。目前正開發其熱門遊戲的行動版,預計在年底前發表,目前亦針對iOS、Android、以及Windows 8 APP商店開發多款行動遊戲。

6. 行動近接感測平台NewAer

NewAer公司的主力產品是一個行動近接感測(mobile proximity)平台,讓任何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能根據偵測到鄰近的人或物品,自動執行各種動作。應用業者可以把NewAer的行動掃瞄引擎軟體開發套件加入到自己的App,並整合到NewAer的後端介面,透過這個介面來「觸發」服務。例如,NewAer為Android裝置開發的ToothTag,讓使用者根據他們的無線電波所在位置「標記」人、地點、或物品,還能設定各種規則,例如離開住家或辦公室時設定自動轉接來電。NewAer的平台突破GPS參考點定位的種種限制,能根據彈性的地理柵欄(geofence)事件,支援新一代的智慧型地域性服務。NewAer位於洛杉磯。

7. 電子付款平台PagPop

巴西的PagPop經營一個行動付費線上平台,讓專業人士與小型企業業主能接受客戶以信用卡支付款項。PagPop的技術把任何功能型手機、電腦、有線電話、或內建刷卡掃瞄功能的智慧型手機變成一部信用卡付費機,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輕鬆方便又安全地支付款項。

8. 雲端服務供應商Tier 3

Tier 3是一家企業級雲端服務供應商,將基礎建設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以及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結合成一個全方位的平台。Tier 3 Cloud 透過先進的雲端編排和管理能力,從開發、生產環境到商業關鍵應用程式,支持整個商業應用程式組合,以提升IT營運效率及靈活性。該公司位於華盛頓州Bellevue。

9. 3D遊戲開發商渡維科技

渡維科技是一家經營電視遊戲的中國服務供應商,專門提供IPTV、智慧型電視製造商、以及有線電視業者高品質的遊戲,讓用戶能在電視螢幕上享受遊戲娛樂。渡維科技和各大遊戲製作公司合作,已向數百萬戶家庭提供遊戲服務。

10. 行動廣告供應商悠悠村 (UUCun)

悠悠村是一個將手機製造商、App開發商及廣告業者連結在一起的中國行動網路廣告平台。今年大約有2,000萬隻新上市的智慧型手機皆建置了該公司的解決方案。該公司正著手擴充其平台與技術,以提供行動廣告及更多加值服務(即行動付款與行動遊戲),並支援平板電腦與智慧型電視等跨裝置功能。

關鍵字: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敦泰電子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6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