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Digi-Key協同IoT夥伴部署無線識別證 確保園區員工安全距離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848】

電子元件供應商Digi-Key Electronics宣佈已為所有於產品配送中心(PDC)現場工作的員工部署了一套穩健的安全距離解決方案,且部署後的兩個星期已有超過2,500張識別證上線。

Safe Distancing解決方案為每名員工發放個人識別證,以無線方式互動,將資料饋入雲端平台,以維護接觸追蹤資訊,並且提升必要隔離程序的準確度和效率。
Safe Distancing解決方案為每名員工發放個人識別證,以無線方式互動,將資料饋入雲端平台,以維護接觸追蹤資訊,並且提升必要隔離程序的準確度和效率。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而且在不同時間、不同地區可能出現未預期的案例突增,Digi-Key表示將會維持承諾,持續維護工作環境的安全和清潔。藉由為可能會近距離工作的員工部署Option的藍牙識別證感測器,Digi-Key就能更準確執行接觸追蹤程序:若有一名員工測出陽性反應,需要隔離的員工可大幅減少。

Digi-Key人力資源部副總裁Shane Zutz 表示:「我們選擇Option的識別證方案,因為此方案最能為員工保障隱私。此方案提供接觸追蹤,可降低因健康因素造成的干擾,且不會侵犯隱私,追蹤範圍也僅限於公司園區內。」

Safe Distancing 不僅能保障員工隱私的解決方案,也能以最快的速度進行整合,因此Digi-Key不需在基礎建設中大量投資。此識別證具有長電池續航力,足以讓員工每週充電一次即可,不會造成太多困擾。Digi-Key也已規劃將在其智慧倉儲計畫中納入LoRa技術,這是基於LoRa網路的計畫之一。

此解決方案會在Digi-Key園區內的低功率廣域網路(LoRa)網路上運作。最新建立的LoRa網路會無線傳輸資訊至雲端平台,能安全維護接觸記錄,以便在需要時建立接觸追蹤報告。LoRa網路也為本公司「智慧倉儲」計畫的關鍵未來應用擴大選項,例如大樓門禁、區域門禁、資產追蹤等。

Digi-Key在考量部署解決方案時,進行了數次測試,藉此瞭解能夠依據CDC準則降低潛在新冠肺炎暴露,進而減少需隔離的員工。其中一個情境可降低隔離人數自23人至4人,另一個情境則可從19人降低至3人。由於此解決方案基於識別證之間的接觸事件,而非更具有侵犯性的方式 (如員工會談),因此能更準確地回報員工彼此在6英尺距離內的時間長度。

Digi-Key也與加值經銷商及整合商夥伴GetWireless合作,部署識別證裝置和閘道器並提供支援。識別證大約只需一週充電一次。本公司已開始使用訪客專用識別證,在此時期盡可能讓最少的訪客進入大樓。

GetWireless執行長Brian Taney表示:「GetWireless很榮幸能與Digi-Key在Option的Safe Distancing Solution for the Workplace的試驗和推行階段緊密合作。我們很高興能看到Digi-Key如此大型、創新的組織,在實際問題上運用IoT解決方案,藉此為該優質團隊取得更佳的健康能見度。」

Option 執行長Alain Van den Broeck表示:「Digi-Key認可Option解決方案的強項和彈性,即含應用程式及資料暫存器的WMW雲端架構平台,以及Option具有優異LoRaWAN效能的CloudGate IoT閘道器;這兩個核心建構模塊可為Digi-Key達到成功的數位轉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2.90.9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